Feanaro

古典学学渣

关于我转生成为古希腊公主这件事 Chapter 134

关于密特拉这个神的一切,除了名字没一个和现实中的有关,这章当一个全新的世界观来看就好,和现实religion无关。感谢古典学群里的uu们提供的技术支持ww

 

被缴械不能说对方的实力一定大于…咳咳…要考虑器具认主这个可能性

Chapter134

我奔跑着,速度如宙斯的雷电。最初我朝着东边跑去,见到了海湾便又折返,接着向北,向西,向南,周而复始,像个疯子一样随处乱转。空旷的原野,逼仄的幽谷,不知名的殿宇,沙玛什人声鼎沸的神庙(1),乡间的田地,沙漠,底格里斯河与它的支流,都在我的眼前一幕幕飞驰而过,甚至越过了亚述的地界,来到了一个个我不曾熟悉的地方。

 

原先飞快的步伐渐渐缓了下来,我终于有些累了。

 

我来到一处热闹的村庄,想要些水喝,这里的水源珍贵,可我身上还有些钱财,想要换些水大概不成问题。门前装饰华丽,屋子由精良的泥砖建成的人家见我身上被树枝划破的朴素衣袍,未等我开口便将我轰了出去。而一户住在芦苇屋子里的老妇人却将我请了进来,她感叹自己的儿女常年在外谋生活,希望密特拉保佑,她的儿女遇到困难之时,因为她平日里的善意,也能在异乡遇到援手。我端着她递过来的缺了一个口的粗陶杯子,将里面稍许浑浊的水一饮而下,等我走后,老妇人将在这个杯子里发现满满的银子。

 

告别了老妇人,我又继续走着,直到看见原野上的一棵野核桃树,便倚靠着它,享受着树荫与拂面的微风。 谁知不过片刻,核桃树硕果累累的枝干开始沙沙作响,一个两个三个,成熟的核桃一个接一个咚咚砸在我的脑门上。可即便这样,我也丝毫不想动弹,转而享受起这有一下没一下的“按摩”。又过了片刻,这树似乎是不满足于一个两个地下落,忽地一股脑砸了五六个核桃到我的头顶。

 

…不会是什么调皮的小孩躲藏在树上捉弄我吧?

 

我故意无动于衷,存了好奇与捉弄之心。忽然,这些落下的核桃仿佛长了尖刺一般,扎着我的头部,触碰它们就像是在触碰一团灼人的火焰。

 

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我继续坐在树下,身体感知着能量的来源,不远,那道能量并不远,甚至…就在这棵树上!我捡起一颗核桃就朝着那股能量掷了上去,果然,刚刚还在掉落核桃的树枝便恢复了平静。

 

砰的一下,在我原来坐着的地方炸出了一个大坑,而我自是早有准备,在那处炸响之前就已一跃而起。

 

“来者是何等放肆之人?竟敢靠近俾什达迪王的圣树,冒犯于我?”

 

俾什达迪王…又是什么人…我再次望向还冒着火苗的深坑,深知来者不善,便也不再试探,抬起袍子下的弓箭搭弓就射。一下,只需轻轻一下,那棵可怜的核桃树便瞬间被炸成碎片,而我等来的显然是更加惊怒的回应。

 

“这是我赐给阿拉什的武器,你又是用了何等邪恶的方法将它占用?”

 

“你是…”

 

“我是密特拉,父亲中的父亲,神中之神,圣火中的圣火,洁净中的至洁,善中的至善,邪恶之主的最大敌人,我在末日惩罚罪人,奖励跟随我的善人。”

 

密特拉…是波斯的一个神来着…我记得他后来被引进到了罗马,备受尊崇…但是除去这一条,密特拉…唉,我实在记不清他的渊源了,这个时期并不是密特拉的天下。

 

“你为何不做回应?”

 

“我看不见你。”

 

“我无形无体,是善与正义的化身,你伤害不了我。”

 

“你想对我做什么?这弓…”我下意识捂紧了手中的弓,“这弓是我的朋友所赠。”

 

嗖地一下,我手中的弓便消失无踪了。

 

我大骇,不仅是被对方的实力所惊,更是对失去一件至关重要的宝物的害怕,宙斯…现在我要怎么对付他,还有密涅瓦…还有波塞冬…

 

“原来阿拉什的灵魂还留在这把弓上啊,难怪众神在友爱之地找不到他的灵魂…那便让他来告诉我你的所言所行是否合乎正义。”这股声音停顿了很久,约莫等到日落时分,它又开了口,“你的灵魂充满了恶,但并非无可救药。”

 

“什么是善?什么是恶?”我的灵魂更多的是恶…真的如此吗?

 

“我虽为神中之神,却并不会审判你们,决定你们善恶的是我手中的这两块石头,阿胡勒与玛兹克。当它们同时竖立,便说明你是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在你死后,美丽的女人将成为你的引路人,带你去一个温暖幸福的友爱之地享受永远的喜乐。当它们同时倒下便说明你罪无可赦,在你死后,丑陋的女人将把你骗到一个充满邪恶与谎言的地牢,你的头颈和手脚将永远被火燎的镣铐禁锢。”

 

“…为什么是女人?”

 

“什么?”

 

“为什么前来迎接的是女人…而不是男人?还有…你们是如何决定美丽与丑陋的?皮肤,眼睛,头发…有什么标准吗?”

 

“问这些毫不相干的问题并不能解决你的困境。”自称密特拉的神突然有些不耐。

 

“我只是好奇…”

 

“闭嘴。”

 

“那…为什么是两块石头,不是别的…”

 

原本属于我的弓箭突然向我袭来,我躲过这个威胁式攻击,这才无可奈何地发问,“好吧…那么一个倒塌,一个竖立呢?”

 

“这便是你,你充满了罪孽,却并非没做过善事。”

 

“那么轮到我的将会是?”

 

“你是异乡人,我原谅你的无知。如果你迷途知返,在忏悔之时唱起我的颂歌,在我的祭坛上献上洁净的火焰,皈依于我…”

 

“如果我不答应呢?”

 

“那么你死后…”

 

“我死后的灵魂归于至福乐土,别打我灵魂的主意了。”再说我大概率是死不了了。

 

“你要是顺服于我,我就把弓赐给你。”

 

“神弓虽好,却并非我见过的最强的武器。”罢了…罢了,今日是物归原主,众神的纷争…我从未指望这把弓能帮我解决所有问题。

 

在我转身离去的那一刻,那道声音变得更加急切,“如果你引领臣民将我迎入你的国家,那么我…”

 

我未听他的承诺,继续奔跑了起来。


我不需要石头的审判。

 

 

注:阿拉什的故乡和他的所在的俾什达迪王朝都是传说中地方,并没有确切的地点。所以我的小说在这方面自由发挥。阿拉什与密特拉的联系也完全是小说杜撰,传说中是一位天使给了阿拉什弓箭。

注(1):沙玛什是古代美索不达米亚地区的太阳神。

 

Almut Hintze “Zoroastrian afterlife beliefs and funerary practices” in Moreman, C. M. (2018). The Routledge Companion to Death and Dying (1st ed.). London:

评论(7)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