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naro

古典学学渣

关于我转生成为古希腊公主这件事Chapter135

文中的地区无论是希腊,亚述,埃及,以及所有人物口中提到的国家或地区,都是本小说自设的神话时代,与现实中的历史人文无关。

Chapter 135

“哦?挑起战争?前一天落荒而逃的是你,此刻却如同对克洛诺斯宣战的宙斯。恩利尔,沙玛什,伊什塔尔可不是温和厌战的,你想好如何摆平亚述的神明了?”

 

“如你所说,恩利尔,沙玛什,伊什塔尔没一个是我们开罪得起的,那么宙斯,赫拉,波塞冬,照样开罪不起,可如果这两个阵营的神互为敌人呢…”

 

“你是说…”

 

“以奥林匹斯的名义如何?以奥林匹斯的名义对亚述宣战,让这场战争变成诸神之间的战争。”

 

“如果奥林匹斯的神胜了,那么亚述属于我们;如果奥林匹斯的神输了,那自然是我们所期待的那样,我…取而代之?”

 

“不过又一次伊利昂人与阿卡奈人的战争罢了(1)。”阿斯克勒庇俄斯垂下眼睛,我了解他的心情,他是医者,医者痛恨伤亡。

 

“不,这两种结局都不是我想要的,因为无论如何,亚述人,或是亚该亚人,终归是逃不掉被诸神奴役的日子,我们处心积虑,换来的只不过是有一方要改变自己侍奉的神明,那么占领亚述就不是我的目的了。”我看向二人,“科尔基斯并非最遥远的地方(2),在比科尔基斯还要遥远的地方,那是东方中的东方,周游过那里的老人告诉了我一个流传许久的故事…”

 

当我说完“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这个典故之后,徳丝珀伊娜与阿斯克勒庇俄斯已然了解我心中所想。

 

“你倒是让我刮目相看。”

 

“好故事…东方的东方…我还没去过那里,只听斯基泰人的巫师说那里的医者通过特殊的舞蹈来医治病痛,不过那些医者并不是纯粹的医者,虐杀一个奴隶来换取一个贵族的健康也是常有之事…”

 

谢谢榜一赛里斯(3)送来的典故一则。“我无需真正占领亚述,这场属于神的战争不需要人类的掺合,十万个人类士兵如何阻挡一个暴怒的神?如果我将战场移至无人靠近的海域,那么人类便不会被波及。”理想状态下…确实是这样的。

 

“亚述的妇女从中能得到什么?”

 

“失去了神,失去了对神的敬畏,人们便不再敬畏神设下的所谓正义的律法,从而人们就不再那么敬畏执行律法的王公与官差,人们会质疑,会不满,当国王的话变得不再可信,那便是动荡的开始。我会适时推波助澜,让亚述的政权于自身瓦解,等着吧,亚述明智的穷人会欢迎富裕强盛的伯罗奔尼撒,而穷人…哪里都不缺穷人。”当然…这也是极度理想的状态下…

 

“神如果全数陨落…这山河日月,这四季春秋,这春耕秋收,将如何维持本来的秩序?”

 

“我原本担忧阿波罗与阿耳忒弥斯的消失会影响什么,结果…并没有,我暂且不知为何。可如今的日升月落,月落日升,与之前并无差别。”

 

“还是要谨慎些,你想…德…墨忒耳…”阿斯克勒庇俄斯悄悄看了一眼徳丝珀伊娜,在未发现对方脸上的怒气之后才继续往下说,“她的喜怒哀乐的确可以控制大地的生机,她如果也就此消亡…大地会变得如何我们无法预料。德墨忒耳如此,那么其余的神…”

 

“阿波罗陨落之后,我曾一度担忧天地无光,因为我曾经的担忧和你现在的担忧是一致的,可它并没有发生。那么德墨忒耳也该是如此…吧…”

 

“你也不敢确定。”

 

“确实不敢确定,但是我敢赌,我赌神的一无是处,我赌人类的坚毅。”

 

“我,生来遭神抛弃的徳丝珀伊娜向你下注。”

……

“我,生母死于神手的阿斯克勒庇俄斯向你下注。”阿斯克勒庇俄斯沉默良久,给出了他的答案。

 

哗啦啦——

 

猫头鹰…是那只猫头鹰…

 

“菲洛索菲亚,妄想通过豪赌来实现伟大的功绩是最愚蠢的行为,你刚学习如何排兵布阵的时候我就教过你了。”密涅瓦缓缓踱步而出,她脸上看不出情绪。

 

但一定不是喜悦的神情。

 

注(1):以防有朋友看了忘了,“阿卡奈和伊利昂”约等于“希腊(部分地区)和特洛伊”,叫法不同。

注(2):科尔基斯是美狄亚的故乡,古希腊人认为那里是十分遥远的蛮荒之地。

 

注(3):赛里斯是古罗马对古中国的称呼。

评论(7)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