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naro

古典学学渣

关于我转生成为古希腊公主这件事chapter127(上)

答应某人今天不更新我就是狗,但是今天真的意外的…

为了不做狗所以交上写了一半的127

在兵荒马乱的地方匆忙码下一点,今天差点人没了,晕车晕到去世…可能逻辑都没通顺,句子也不够有力!明天再改!

未完成版!明天一定续写127,不写我就是狗————

明天会长——

你说的没错,主角就是希腊貂蝉(乐

Chapter 127(上)

“统治广阔疆域的克洛诺斯之子啊(1), 海洋中的宁芙大多数为您英俊的容貌神魂颠倒,她们比我要美丽的多,当然,您的王后安菲特里忒更是宁芙中的佼佼者(2),我这平庸的样貌只会毁了您高贵的名声。”这话说出口可真恶心…

 

不好…我卑微的自贬似乎不能让波塞冬失去兴趣,听了我的话,波塞冬的脸上反而闪过一丝居高临下的…傲慢,他笑得轻浮,“那你真是幸运,遇到了怜悯你的国王,看来你得向提刻的祭坛献上一头牛来感激她了(3)。”

 

“徳丝珀伊娜殿下还要我给她送盔甲…我得回去了,请恕罪…”

 

“站住,你为何想要逃避?你可知宁芙对我的居所的渴望?你可知我的宝库有多少黄金与珍珠?你可知就连宙斯也嫉妒我的潇洒——我的女人可比他出身高贵的妻子要乖巧听话的多。”

 

“钱财与权力只有不死的神明可以无忧无虑地享受,到了我等小人物身上就是随时砸在头顶的灾祸,我不敢觊觎也不敢挑战,平淡的生活可以避开旁人的嫉恨与从高处掉落时的痛苦(4)。”

 

“你的话…听着怎么像个历经风霜的老头子似的?”他不似之前那般轻浮,倒是开始用正眼打量着我。

 

“我帮助过在风浪中遭难的人们,其中不乏充满智慧的老者。”

 

“你倒是心地善良。”

 

“您过誉了。”

 

“你竟然不愿意?你拒绝了海洋之王的求爱?”见我一直冷冰冰的样子,波塞冬便也不再与我周旋。

 

“与宙斯共享三分之一世界的王啊,您情人众多,很快便会将我抛诸脑后,您一夜的欢乐会给我带来余生的痛苦。”

 

“哦?”眼前高高在上的神像是被好笑的话逗乐,“我得到的欢愉…和你的痛苦又有什么关系?”

 

害怕胆怯的眼神,对,就是他想看到的。

 

“你的表情要是再惊慌点…我会更喜欢的。”他一把扯过我,在我耳边调笑着。

 

要临时改变计划了吗…我敢不敢信一次徳丝珀伊娜?

 

我举起了一只手,我知道以我真正的力量给波塞冬来一个出其不意的偷袭,足以打掉他一颗牙齿,让他用上止血剂之前都会血流不止,但我现在只是他随随便便就可以杀死的海洋宁芙。

 

哐——

 

一位宁芙用尽全力的拳头,这疼痛对神明来说还不及被虫子叮咬的程度,但给他带来的怒火莫过于祭坛被掀翻,能力被质疑。

 

咔——

 

意料之中的,我的手腕先是被捏碎了——以波塞冬本身的力量其实还不足以这么快伤到施加过防御的我,但是我没有反抗,甚至还暗中施力让断裂的骨头看着更加血腥可怖,然后是脖子,它被死死地掐住,若是真正的宁芙便会在瞬间失去性命,而我已是被祝福过的不死之躯,他想做的不过是徒劳而已。

 

“啊——”

 

我尖利的惨叫几乎传遍了千米之外的海域,波塞冬愤怒的表情由转为震惊,他大概完全没想到我柔弱的外表被他掐住脖子不但没马上死掉,还能发出这么大的动静吧?

 

“珀利诺艾?! 父亲…”

 

很好,在我快要掩饰不住这异于常人的强壮身躯时她便来了,看吧,看我青紫扭曲的脖颈,看我鲜血淋漓的手腕,看我痛苦绝望的眼睛,徳丝珀伊娜,你此刻做出决定了吗?任何一个选择都最终会让你痛苦,被我欺骗或者是被你的父亲欺骗,

 

“徳丝珀伊娜,你来做什么?”

 

“父亲…”,平日冷若冰霜的徳丝珀伊娜在父亲面前怯懦地像个见了神的凡人,“她…她只是个再卑微不过的宁芙,不值得您动怒。”

 

“她居然敢冒犯我——驾驭海水让大地发抖的海洋之王,她竟敢…竟敢把她脏如猪畜的贱手伸向克洛诺斯之子!”波塞冬说着,苍白的指节加重了力道。

 

“求您了…求您了…不要像从前那样,不要再杀害她们了…”

 

“徳丝珀伊娜…我不想,我不愿在床上服侍你的父亲,他强迫我,我只好…反抗…咳咳…救救我…我求你…不要抛弃我…”

 

 

 

注(1): 波塞冬的别称包括 Εὐρυκρείων,英译为‘wide-ruling’,虽然古希腊语原文这个是名词,但为了句子通顺我就译为‘统治广阔疆域的…’

 

注(2): 安菲特里忒是海后,她原来也是众多海洋宁芙之一,和波塞冬结婚之后就成了海后。

 

注(3):前几章讲过的,提刻(Tyche)就是命运的具象化。

 

注(4):“平淡生活”灵感来自欧里庇得斯《美狄亚》中保傅的感慨。

评论(8)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