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naro

古典学学渣

关于我转生成为古希腊公主这件事Chapter45

2000粉了!评论区抽个奖,抽一本Mary Beard的《庞贝》,讲的是庞贝古城相关的,精罗狂喜.jpg,想抽奖的在评论区评论就好,只抽粉丝啦。

 

话说上一期的还没有标准答案,大家努努力啊。“狗耳朵”那个有一个答案很接近了,但是请再说的细节一点,不然不算标准答案。有奖竞猜送三本书啊!大家看直播回放就能找到答案了————

 

私设:自己变的型只能自己变回来(防bug


这雨下得比依萍去向她爸要钱那天还大(


开始走狗血偶像剧剧情了


Chapter 45

也许她真的恢复了法力能让波塞冬敬而远之...可波塞冬好歹也是...

 

无论我怎么追问,帕西淮都只是轻描淡写地让我不要担心。看在她这么信誓旦旦的样子,我也只得作罢,接下来好几天都认真地跟着她练习变形的魔法。

 

“对...对,就是这样,不仅要关注物体的形态,它的色泽,气味和许多细节都需要仔细地模仿,在内心勾勒出它本该有的样子,慢慢来...别急。”

 

好...好累!这些细节真的太费力了!我现在已经可以轻松地变成一根棍子,一块石头,可帕西淮却认为变成这些普通的东西算不上什么高深的法术,现在的我应该要练习变成更加精致美观的物品。

 

翠绿带着齿状的叶子,坚硬带刺的茎,鲜红如血的花瓣,馥郁柔和的幽香...做到了,我的身体发生了变化,渐渐地显出了一朵玫瑰的样子。

 

“你真是我见过的最有天赋的凡人了!” 她惊叹于我魔法快速的成长,小心翼翼地用柔软的手帕包裹起玫瑰的刺,将我握在手中仔细地端详着。

 

幸好我变成了玫瑰,不能说话,不然她就能看到我气喘吁吁的狼狈样子,太累了,太累了!话说我在现实世界里才不会这么拼命呢,只不过我面对这么一个严师实在是倍感压力,又怕她嫌我没天赋瞧不起我,而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和她分道扬镳了,现在必须能多学一点是一点,只能自己晚上悄悄一个人练习,自己卷自己...

 

“唔...连花香味都能模拟地如此逼真了,还有细密的花粉...” 她凑近嗅了嗅,好奇地用手指去沾淡黄的花粉。

 

痒痒痒——

 

虽然我不能说话,但是花瓣和叶子却能及其轻微地抖动,她意识到了我的抗议,忍着笑把我放在了桌上,“行了行了,快变回来吧。”

 

我筋疲力尽,默默想着变回原形的诀窍,可是我的魔力却和被雨淋湿的柴火一样,刚要燃起却又渐渐熄了下去。

 

焯...本法师没蓝了...

 

然后我还说不出话...

 

约莫过了几分钟,我只见桌前的帕西淮无奈地扶额,“我怎么把这事忘了,我才想起很久以前有个刚刚接触魔法的凡人也是这样,使用了变形术之后因为魔力的过度消耗又变不回去了,直到过了五六天魔力恢复了才又变了回来。你以后还得多练练。”

 

......

 

“你别害怕,魔力过度消耗只是暂时的,大概过几天你就能变回来了。”

 

能变回来啊...那没事了,让我安静地在角落躺平几天也好...

 

“不过我们要小心点,你现在很脆弱,打扫房间的人,或者意外闯入的野猫都有可能伤害到你。你在变回来之前还是让我随时保护你比较安全。” 她说着,把我插到一个装了水的花瓶里,接着便自顾自地看起了书。

 

根部浸泡在水里的感觉真奇妙啊...

 

房间里静的只有帕西淮翻书的声音,阳光斜斜地照进桌前,衬得她浅金色的睫毛越发透明,她时不时地蹙眉思考,金色的眸子里似是装满了奥秘。

 

傍晚时分,她把我别在了右边的衣领,来到一间看着就很费钱的餐馆吃了些裹着百里香烤的嫩鹿肉和糖渍的浆果。现在轮到我气急败坏了,看着美味佳肴就在眼前却啥都做不了...好在我现在“喝水”就能饱,要不然我又饿又累那可就太磨人了。

 

用过了晚餐,她去了闹市一个卖花的摊子,向摊主询问了有关保养花枝的方法,又买了些据店员说能使水变得“有营养”的粉末。

 

她对我,挺关心的嘛...可能她是真的感激我当时接纳她上了船,可神都是喜怒无常的...但愿她之后也能...

 

“哎嘿!哪来的美女啊,戴着这么一朵红玫瑰,是在找日思夜想的情郎吗?” 突然一阵剧烈的拉扯,随后...我居然到了一个男人的手上!

 

原来是一个路过的地痞流氓趁着帕西淮和摊主交流的时候,一个不注意就扯下了她领口的...我...

 

“把玫瑰还给我!”

 

她也不敢轻举妄动,杀了他容易,但是我这个脆弱的把柄还在他手上...

 

流氓故作夸张地深吸了一口,“这花可真香,不知到你身上是不是更香嘿嘿嘿

 

“还给我!!!”

 

轰隆——伴随着一阵颇为应景的雷声, 她的怒吼充满了气势,连这个流氓也结结实实地被这个气场震了一下。

 

“切,长的一张好脸蛋,脾气却这么臭!” 流氓见没有得逞,愤愤地捏紧了花瓣,把我狠狠地扔在了地上便扬长而去。我感受到钻心的痛楚和彻底的无力。

 

帕西淮甚至顾不得流氓,慌忙上前去捡受伤的我。

 

可惜...

 

一阵狂风吹过,我便和摊子上无数被吹起的玫瑰花混在了一起。

 

“唉,又变天了,这种天气总是暴雨连连的,夫人您也快回去吧,可别淋了雨。” 年老的摊主一边好声地劝说着她,一边收起被风吹落在地的花准备收摊。

 

“不!不许你碰任何一朵!我掉的那朵呢?!我掉的那朵在哪?!”

 

“您您别推我啊,这些花我得收起来明天还要卖出去呢,您别...别激动,那我送你一朵一模一样的总行了吧,唉,快走吧快走吧。”

 

啪嗒,一块黄金扔到了摊前,

 

“我都包了,你走吧,别碍着我!”

 

天降横财的摊主连连道谢,随后便拉着驴子连摊都不收就匆忙赶回家了。

 

伴随着阵阵雷声,天空一开始出现了细雨,接着雨点越来越密,越来越大。哗哗作响的雨声本该使我逐渐失去意识,可其中混合着帕西淮慌乱的声音却把我从昏迷中拉了回来。

 

“亚历山德罗斯!亚历山德罗斯!你在哪——”

 

她焦急地喊着我的化名,我拼命地想挥动叶片回应,可是这点小动作在暴雨的冲刷下却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她的袍子早已湿透,不顾形象地在地上捡起每一朵红玫瑰,可是在她捡起的同时又有别的红玫瑰被吹散在地,她又慌忙地跑去捡。她终于捡起了我——无数红玫瑰中的一朵,我多么想告诉她你找到了我了——可是我不能,她的脸颊滴着水,分不清是雨水...还是眼泪...

 

玫瑰尖利的刺划破了她保养得当的手,温热的鲜血滋润着我的根,似乎是神血带有的神秘能量,我逐渐恢复了能量。

 

我把这微弱的能量集中,心里默念着变回原形的魔法还...还差一点,加把劲儿...我可以的!

 

伴着一声充满喜悦惊呼,我便知道我成功了。

 

终于,我在帕西淮的怀里变回了人身。

 

“我好怕...我好怕...以后不要再这么吓我了...” 她紧紧地搂着我,大声地哭泣,伴随着劫后余生的喜悦,我也以泪水和拥抱作为回应。

 

她捧起我的脸,抚摸良久,便吻了上去。

 

我慌忙地想要推开,害怕她知道我真实性别后的愤怒,可是她的怀抱是如此牢固,这一吻是如此的坚决...

 

“也许...您不知道真实的我,也许,我...我不是男人。”在事情还没有完全失控前,我鼓起莫大的勇气。

 

“前天我路过你的房间,听到你被老鼠吓得尖叫时就发现了。” 她把我想要逃离的脸颊重新转了回来。

 

她抱着我回去,在她怀里,倾盆的雨水不再冰冷,轰隆隆的雷声不再可怖。

 

她在房间里温柔地擦着我的头发,忍俊不禁地卸下我脸上灰扑扑的乔装,我低下头有些不敢看她,却又被抬起脸一遍遍承受着她的吻。

 

我引导着她,探寻更多的秘密。

 

她会顾及我的感受,会轻抚我的脸庞,在她的怀里,我才感觉我像个人


——这都是我在做阿尔特弥斯的奴隶时从未感受到的。



评论(44)

热度(56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