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naro

古典学学渣

关于我转生成为古希腊公主这件事Chapter44

本章两个抽奖

1. 第一个抽奖在注(2),是直播的时候我给大家分析过的关于古希腊语“狗耳朵”的真正含义,第一个在评论区答对的送个大奖!奖励你耐心地看我的直播,一次送三本书,之前上过抽奖名单的书目任选。

2. 猜测帕西淮为什么后面那么自信的原因。第一个在评论区猜对的,之前上过抽奖名单的书目任选一本。

 

预警(早该预警了):如果您特别特别特别喜欢某些神话人物,不容得ta在本文有黑点或者极端描写的,快点退出啊——不要膈应自己——因为我真的会随时黑到一些角色的。

 

Chapter 44

赫利俄斯之女,帕西淮…要教我魔法?!我这是撞大运了吧?!赫利俄斯全家不得不说都是魔法专精啊,比如他出名的女儿喀耳刻和孙女美狄亚,个个都是惹不起的法术大佬,没想到帕西淮,这位在希腊神话里都算比较低调的人物居然给我碰上了。


虽然…根据我的印象,帕西淮和她的女儿菲德拉经常以深陷情yu的dang妇的形象出现在文学作品里,不过我有理由怀疑,没准在更早期的版本,她和美狄亚一样都是真正拥有强大法力的角色。(1)

 

我目前可以在不暴露真实身份的前提下稍微信任一下她,因为我凭直觉认为她对我没有敌意。不过我还是不能放松作为逃亡者的警惕。


既然她的能力和魔法有关,那么她一定和魔法女神赫卡忒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她的魔法体系很有可能就是依靠的赫卡忒,毕竟美狄亚就会供奉赫卡忒…万一,我是说万一,她在使用魔法的时候不知道咋地就召唤了赫卡忒,或者在仪式中和赫卡忒有所感应,从而使赫卡忒感应到了我的存在…

 

那后果…我的天,光是想想就能让我汗毛倒竖…

 

不过到嘴的鸭子,我舍不得让它飞啊…那可是魔法,能开挂的魔法!

 

“可以告诉我您的魔法是来自哪位神的指引吗?” 第二天晚上,在帕西淮对船员们都施下了短暂的昏睡咒之后,我思考良久问出了第一个问题。

 

听我问出了这么一个问题,帕西淮突然两眼放光眼中充满了无限的崇拜,“赫卡忒女神手中的火炬将永远指引着我,啊,美丽的残月…”

 

“除了伟大的赫卡忒,您还从哪位神那里获得过灵感?” 我去,还真的是赫卡忒,打住打住,你这饱含深情的赞叹是闹哪出,等一下别真的把神招来了…

 

“啊,除了伟大的赫卡忒,阴间的阿尔忒弥斯,阴间的赫尔墨斯都是我施下诅咒的好帮手,祂们总是能精准地将“狗耳朵”钉在我仇敌的灵魂上!”(2)

 

“啊对对对,您可真厉害!不过我畏惧这些强大的神灵,这些诅咒不是我应该学习的,也许我应该学习一些更加实用的魔法。比如您曾经向我施展的变形术,也许克里特那双手持蛇的女神,或…或者精通咒语的伊西斯曾经向您传授过这些秘术?”

 

“的确,你还只是一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不懂得生活的苦难。尚未染黑的心只会抗拒这些充满怨恨的咒语,视这些狂暴的神明为毒火,也许等你真正成家立业历经世事之后,才会对它们充满了渴望,就像现在的我一样…” 她说着,眼神渐渐黯淡了下来,右手紧了紧握在手中的金色法杖,仿佛它是她唯一的依靠。

 

……

 

“说起魔法,您说因为生产耗尽了精力,以至于昨天将我变成渡鸦后晕了过去。那现在呢,您恢复了吗?” 我把披在身上的毯子递了过去,打破了沉默,她落寞的神色让我有些同情,虽然我也不知道这种情感从何而来。

 

“谢谢你,不用担心我,我是太阳神的女儿,生产后的亏损只是暂时的,我的魔力已经随着炙热的日光逐渐充盈,就算米诺斯的船只追上了我们,我挥手间就能让他们化为齑粉。” 


她略带得意地细数作为神裔的骄傲,似乎忘记了刚才的不快。“倒是你,你说的没错,实用的魔法更适合你,我曾在底比斯和阿蒙神的大祭司交流后学会了隐身的魔法。伊西斯在寻找她哥哥奥西里斯的途中遇到了我,我在危急中赠予她我正在使用的纸莎草船,以此换取了她变形和疗愈的秘术。这些魔法对于一个要经常出来讨生活的船长来说还是非常有用处的,遇到海盗的时候可以变成鸟飞走,受伤的时候可以迅速地痊愈。明天到锡拉岛休整的时候就可以传授你这些魔法了。”(3)

 

不用赫卡忒来施法,暂时安全了…

 

第二天傍晚,我们来到了圣托里尼…现在得叫它锡拉岛了。为了躲避波塞冬的侦察,我第一时间和当地的船商订购了船只,并且吩咐旧的船因为闹鬼必须销毁,只能当作生火的木头,绝对不能再次出海。可怜我的千年隼号还没蹦跶几天就成了一堆燃料…

 

设计完新的船和用具之后,我整个人也差不多快散架了,光是编出那些危言耸听的闹鬼见闻就费了我大半的脑力,更别提我在船上设计的各种反侦察设施了,比如把船装饰成赫梯风格来降低嫌疑度什么的…否则我只能求还在特洛伊的希腊军队仍处于劣势,能拖一阵是一阵…那还不如我自己学聪明点!反正波塞冬也不是什么聪明人,赫梯装饰的船只大概率能骗过他。

 

这船紧赶慢赶,大概需要15天的工期,这段时间好好学习魔法也好…

 

“啧…贻贝肉好吃是好吃,只是这个烦人的壳沾着汤汁,取肉时会弄脏我的手!” 晚饭时,帕西淮一脸嫌恶地看着面前一大盆烤熟的贻贝和焖煮的大虾,见我和船员们沾着蒜汁吃得不亦乐乎,闷闷地说着。

 

…王后不愧是王后,也不愧是自诩高贵的神裔,明明盯着食物看很想吃的样子,又放不下身段弄脏自己的手,唉这热闹的酒馆可能的确不是她待得习惯的地方。

 

“抱歉啊,是我考虑不周,你再忍忍,稍后到了下榻的高级旅店,我让旅店的厨子送来最高级的食材。”姑奶奶属实不好伺候,但是为了学魔法,这点需求我还是可以满足她的。

 

“倒也不用那么麻烦的…” 她小声地咕哝了一句。

 

“哈哈哈哈,您娇贵的手可碰不得这些,就让我这个大帅哥给您献个殷勤呗~” 普塔摩斯笑嘻嘻地把剥好的虾肉和贻贝递到她的嘴边。

 

她一脸嫌弃地躲开了,“什么臭男人碰过的东西,我可不要。”

 

普塔摩斯碰了一鼻子灰,好在他性格还算开朗,只是尴尬地笑笑,自己吃掉了手中的食物。

 

酒馆的老板又端上一盘加了藏红花煮熟的海螺,藏红花特殊的香气使人忍不住地分泌唾液,我迫不及待地取出了螺肉,正要放进嘴里。

 

我的余光瞄到了帕西淮更加气急败坏的眼神,啧,口嫌体正直的女人,明明就是想吃嘛!真是的…

 

“好歹您还夸过我是个正直的小伙子,怎么样,我总算不得臭男人吧…” 我无奈地把螺肉递到她的嘴边,我可不想她带着一肚子气回旅馆,到时候又没有心思教我魔法怎么办,算了算了,我总得给她一个台阶下。

 

她一言不发,却缓缓地张开了嘴,吃下了螺肉。

 

随后,她往装着贻贝的盆前用手指敲了敲桌子,我心领神会,马上取出贝肉递到她的嘴边,她也是一言不发地吃了。

 

……

 

我去!她还没完没了了,我剥肉的手微微颤抖,她居然还没喊停,直到小半盆的贻贝都进了她的肚子。

 

“小半盆都剥完了…您也饱了吧?” 我小心翼翼地问。

 

她露出了不易察觉的微笑,缓缓地点了点头。

 

“真是的,你还和之前一样问我…” 她小声地自言自语。

 

“什么?”

 

“没什么。”

 

回到下榻的旅店后,帕西淮果然没有食言,耐心地教我变形术的要诀。我学得倒也不慢,一个晚上的功夫就能将自己的手指变成一节树枝,她说按照这个进度,不出一周我就能彻底变形成一些静物。

 

几天后的一个清晨,窗外沙滩上一阵尖叫把我从美梦中吵醒。本来别人家的喜怒哀乐都不关我的事,可是我毕竟是逃难的,应该要对周围一切信息都非常醒目才行,没准这尖叫和我有关呢…

 

我穿上男装整理好外貌,强迫自己从床上下来。

 

当我走到沙滩时,发现众人正围着一个衣衫褴褛的青年。据他自己说,他和其他人出海时,原本平静的海面突然出现了暴风,接着暴风向他们袭来,瞬间卷碎了整条船,而他却因为死死地抱着一块木板碎片,最后居然凭着好运误打误撞飘回了家乡。

 

波塞冬?!不会又是波塞冬吧…没道理啊,他为什么要攻击平民的船…可是根据青年的描述,那暴风怎么看都像是波塞冬的杰作…

 

波塞冬为了追杀帕西淮开始搞无差别攻击了吗…那我该怎么办…

 

我敲响了帕西淮的门,并告诉了她今天早上的见闻,她毕竟见多识广,应该能给出合理的解释…吧…

 

“不用担心,我保证,波塞冬再也不会来骚扰我们了。”

 

“什么?为什么?我明明看到的是波塞冬为了置你于死地连平民的船都不放过…”

 

“放心吧,你得相信赫利俄斯之女的判断。”

 

“其中的逻辑呢…可以告诉我您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吗?” 我实在是百思不得其解,帕西淮不会是魔力恢复了想和波塞冬来硬的吧?!真的打起来,这俩人神仙打架爱咋咋地,可是我和五个船员被卷入其中岂不是要凉了?!

 

“不要害怕,你要做的只需相信,剩下的交给我就好了。”

 

注(1):chapter43 有关于帕西淮和菲德拉的完整说明。

注(2):评论区有奖竞答,“狗耳朵”是什么意思?我在21号的直播,古希腊人的诅咒里说过哦。

注(3):希腊有底比斯这个城邦。埃及也有底比斯这个城市(希腊人命名的),古埃及人自己把它叫做Waset (wꜣs.t).

这里的灵感来自于普鲁塔克的《伊西斯和奥西里斯》版本中的故事(希腊人记录的埃及神话,很魔改的),伊西斯在寻找被提丰(=赛特)分尸的奥西里斯,就是乘着一艘纸莎草船。伊西斯是埃及神话的女神,奥西里斯是她的哥哥+爱人,具体神话可以自行维基百科。评论区也欢迎补充。



评论(37)

热度(5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