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naro

古典学学渣

关于我转生成为古希腊公主这件事Chapter 27

看来小黑门至少得等到下一章了

主角开始修仙

Chapter 27

太好了!终于到了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的时候了!嘿嘿嘿嘿嘿,阿尔忒弥斯,看我怎么狠狠地薅你羊毛吧,“看上什么就随便拿”,这可是你亲口说的!


阿尔忒弥斯前脚刚走,我就急不可耐地冲向了宝库入口,是在一个神庙后院的小屋子里。按着她给我的指示,顺时针三下逆时针七下地拧了左边的青铜烛台,接着又按照指示分别转动了中间和右边的烛台,最后点亮又熄灭了三次右边的烛台,大声地说了三声“ΟΙΓΟΥ”。


“轰隆隆——”,烛台连着沉重的底座随即向后退去,大理石板也陷入了地下,一道宽阔的台阶升了上来,地下一排排的烛台自动亮了起来。


我按耐着内心快要疯掉的激动,想着万事要留个心眼,在打开宝库前还是仔细观察了四周的状况。


台阶上,包括下面的石板都没有落灰,甚至可以说是一尘不染,这说明……这里经常有人出入吧。而且,我一进去并没有闻到污浊的空气,火把也是亮着的,这更能证明我的推测了。唔……入口处的宽度果然只是冰山一角,等我下来的时候才发现每个房间相隔的距离都大得离谱,我走了好久才走到了底,而根据我平时在神庙里走动的感觉来看,这个宝库很可能占据了整个神庙的地下空间。而这里一共十二道金色的大门,阿尔忒弥斯警告我的那个黑色小门就在宝库的尽头。


我检查了一下各个门的门把,虽说地板很干净,可是当我的手指扫过金色的门把,还是摸到了灰尘,这说明……阿尔忒弥斯大概不怎么来这儿查看宝物?而这……莫非是那个黑色的小门……果然,当我摸上黑色小门的把手,的确比其它门要干净不少。看来阿尔忒弥斯来地下室应该都是冲着这黑色小门来的。


所以这里面……


害!这关我啥事啊?!大不了就是什么绝世武器不可见人的那种,我现在一个菜的抠脚的小透明想啥灭世橙武呢,仔细翻翻宝库才是正经事儿!


阿尔忒弥斯果然没让我失望,第一扇门就差点闪瞎了我的眼,五光十色的宝石堆得和小山丘一样高,走近看时,随意滚落在地的硕大浑圆的珍珠差点让我滑了一跤,不过这里不是我此次的目的。第二扇门则是首饰的成品,我匆匆关上了它。第三扇、第四扇、第五扇……


等我打开第十扇大门时,我震惊地倒吸一口凉气,金色传说!无数的武器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和之前那些随意堆放的珠宝服饰完全不同。我激动地上前查看,我左摸摸,右瞧瞧,就是不敢上手拿起来,毕竟它们一看外形就是写着“不好惹”的程度。直到一张朴素的弓吸引了我,它通身漆黑没有任何装饰,连弓弦都是黑色的,在这些描金绘彩精美的武器里可以说是毫无特点,大概是命运的安排,我却一眼相中了它。


我拿起了这张漆黑的弓,它不轻也不重,惊人般的和我习惯的重量完全相符。我轻轻地开了开弓弦想试试它的力度,结果它竟然……自己在弦上化出了一支箭!!!


我的心剧烈地跳着,这是魔法!这一定是魔法!我连滚带爬地飞出了地下,迫不及待地要试试这把弓了,我跑到没人的荒外,对着一颗参天大树射出了一箭———


“BOOM———” 这这这……这树被我的箭一发炸烂了?!


卧槽这还了得?!我捡到宝了啊!看似平平无奇的一张弓却有着自己化形为箭,而且伤害爆炸的威力,我赚了我赚了!


今天的探宝就先到这吧,来日方长嘛,剩下的明天继续看就好,现在我可要拿这张弓好好练练手了!


一下午过去,我逐渐掌握了这把弓的用法,根据我的力度不同,射出的箭也会改变自身的威力,我一下午射中了10只野兔的眼睛却不伤其毛皮,也能给地下炸出好几个巨坑。


我心满意足地吃完晚饭,回到了我的小窝。


“伊菲格涅亚大人,我是格劳克,按您的吩咐这几件袍子都做好了,我给您送来。”


“是格劳克啊,快进来,辛苦你了,来,这几张兔皮送给你,拿来做暖手的套子可舒服了。”


“谢谢伊菲格涅亚大人!您快试试合不合身,如果哪里大了或者小了,我现在就送回去让店主改。”


我接过衣服背对着格劳克在床边试了起来,不错不错,又暖又合身。


“很合………格劳克快放下!” 我刚一转头就发现格劳克拿着桌子上的弓玩着。


“诶?伊菲格涅亚大人您怎么用这么朴素的弓啊” 她拨了拨弓弦,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件多么危险的武器。


我当时马上捂着头扑倒在了地上,本以为我就要丧命在此,结果……什么事都没发生……


“大人……您怎么了?”


“没事……没事,我刚刚摔了一跤,你……刚刚拉动了这把弓?”


“嗯,这把弓的弦不算很重,我刚刚用尽全力就能拉动哦。”


“你……刚刚没看弓弦上出现了什么东西吗?”


“大人您在说什么啊?我听不懂”


………


“没事没事,你可以回去了。”


送走了格劳克,无数种猜想顿时涌上心头。格劳克拉这把弓,什么事都没发生,就像一把普通的弓。而到了我手上却……


难道驱使这张弓需要神力?


而我……作为拥有宙斯血脉的人……


也有那么一丝神力?

评论(12)

热度(54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