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naro

古典学学渣

关于我转生成为古希腊公主这件事 Chapter 28

这章废话较多

这章写到印度,埃及相关的东西,不是我熟悉的范围,大家看看就好,千万别当真了

引用到的象形文字原句在注3,有讲解, 无聊可以跳过,反正不影响剧情(

Chapter 28

虽说宙斯血脉到了我这个隔了好几代的人应该会大大削弱,按理说也轮不到太多的神力分给我,顶多是让我比普通人多活个几百岁吧,嗯......也许是克闾泰那边阿瑞斯的血脉也有加成?(1)又或者,我在喀戎那里重生了一次被强大的灵体附过身,带上过那个绘有荷鲁斯之眼的面具,所以激发了潜在的力量?

 

我握着漆黑的弓,各种合理的,不合理的,狂妄的,大胆的想法蠢蠢欲动,与此同时,对未知的恐惧不可避免地给我的想法蒙上了阴影,对力量与胜利的渴望激烈地和本能的恐惧角力着。

 

我在穿越前的胆子的确算不上大,班级里组织秋游时我永远是那个被人连拖带拽才畏畏缩缩爬上陡坡拍合照的人,我怕狗怕到连稍微大一点的狗挡在我最喜欢的餐馆门口时,我都只能悻悻而归。但在某些事物上我却能无所畏惧,当我站在胡夫金字塔的入口,狭小陡峭的过道、几乎为0的安全措施、我在极度闷热的金字塔里匍匐般攀爬着,热浪烤得我差点晕阙,幽闭的空间使我两腿发抖,临行前导游的劝说“金字塔里面除了还留着一副石棺别的什么都没有,你还是别去了吧” 更是让我怀着忐忑。但是我对金字塔的念想、对未知的渴望硬是让我扛了过去,当我看到除了石棺空无一物的密室我却无比愉悦,金字塔里面究竟如何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因为我做到了,我也是到达金字塔最深处的人了。

 

现在,这个“神力”就是我的金字塔,哪怕最后的结果是我没有这个力量,或者更惨一点,也是我最害怕的------我直接因为试图触碰高深莫测的力量被其反噬而死,我却不会后悔,因为如果我选择了逃避,在余生中我一定会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不打开那扇知识的大门。

 

我再次进入了那个密室,推开了第十一扇金色的门,果不其然,和我推测的一样,这间宝库里放满了莎草纸、蜡版、陶片、石板、铅版、动物的皮、甚至还有昂贵的银板和金板,无数种叫不出名字的法器也整齐地陈列在其中。

 

我随意拿起一张巨大的莎草纸,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僧侣体(2),莎草纸写上了无数次海卡的名号,海卡既然是是魔法之神,是个魔法相关的纸莎草没跑了!那先试着读读看!

“d...dpt...mt...nn, 唔...dpt好熟悉啊,是船...吗?啊!不对!定符不对劲!这个定符...把手放在嘴里...啊!dpt, taste, 味道! 啊啊,然后这个nn后面两个草是指示代词,然后mwt...这个拐杖做定符...是死亡...吧?” (3)

 

我用着及其稀烂的古埃及语知识试图看懂这张纸上到底说了什么神奇的东西,还好还好,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平时和隔壁埃及学的朋友混久了我也能胡诌几句话了。

 

呃呃呃,所以这是this is the taste...这种情况,dpt, taste 写在mwt, death前面,应该是从属关系?所以换过来就是taste of  death...整句话this is the taste of death...

......

 

卧槽?!!!什么正经魔法会在一开头就写上“这是死亡的味道”啊啊啊啊?我吓得一把丢掉这个烫手山芋,八成这是什么能咒死人的黑魔法吧?诅咒这种东西听着是神秘又炫酷,但是一旦反噬往往是下场最惨的,我还是找点正经的东西吧...

......

 

什---么---鬼---啊---,阿尔忒弥斯都收集了些什么阴间玩意儿?!这个用阿卡德语写的,扒下一个刚满月的小孩的头皮烧成灰浇在土地上并大声呼喊伊什塔尔便可以获得家族三代的丰收??(4)这个用梵语写的,绑住一百个盛装打扮的chu女,在火坑里烧死她们,并呼喊因陀罗前来享用,他便会帮你建成一座举世无双的城市并让你成为国王??(5)好不容易看到一块陶片上写着的熟悉的古希腊语,结果居然是教人如何把怨念投射到一件物品上,并使穿戴者一穿上就只能被由怨念具象化的毒火烧至惨死,因为此火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扑灭。(6)

......

我还能不能学点正常的东西了?!

 

我大概是被这些恶毒的术法恶心到了,胸口也像是被堵着一口气,我没有过多思索便暂时离开了地下。

 

“基础入门的魔法也太难找了吧……” 我边走边踢着脚边的树叶,呼吸了点山林里的空气,我的头脑也清晰冷静了许多。

 

唰唰… 被践踏的树叶发出了悉悉索索的声音,稍远处的树丛旁似乎蹿出来了一个人…或者羊?呃,人羊?啊,原来是潘神啊?(7)

 

“咦嘻嘻嘻,原来是小美人啊” 潘伸手就拦住了我的去路,他的两眼放着精光,仿佛一个饿了好几天的人盯着一块肥肉。

 

果然,神话诚不欺我…我今天就替森林里的宁芙(7)们替天行道一回!

 

“别…别杀我,你让我干什么都行…”

 

“嘻嘻嘻,那我可就什么都干啦~”

 

潘的注意力全在我故意撩起裙子的左腿上,

 

说时迟那时快,我取下挂在腰间的弓,用念力凝成了一支箭,用尽全身的力朝他的右肩射去,一气呵成。

 

“啊--------” 潘倒在地上捂住血流不止的肩膀惨叫着。

 

我跨上前去,再度拉弓,抵在了潘的头上。

“我刚刚没瞄准你的头只不过给你一个警告,你以后还敢不敢胡作非为了?”

 

“啊啊啊啊,饶了我吧!不要杀我,不要杀我!我父亲是赫尔墨斯,金银财宝都不在话下,你如果不杀我,我会答应你任何要求!”

 

任何要求…

 

“你!现在!对着斯提克斯河发誓!永远不能害我,并且答应我一切要求!” (9)

我用箭头戳了戳潘的脑袋威胁道,他吓得哇哇大叫。

 

“我,我对着斯提克斯河发誓,永远不害你,并且答应你的…你的…哇啊啊啊!一切要求!”

 

我给潘撒上了随身带着的止血药粉,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

“好,我的第一个要求,教我魔法。”

 

注(1):理论上来说,有神血加成的希腊人一般寿命都很长(虽然都死于非命了),不是正常人能达到的,比如美狄亚,她在Eumelus Corinthiaka 里活过了四代人都还好好的,据推测还会活很久。如果根据Apollodorus Bibliotheca 提供的版本,克闾泰墨涅斯特拉的母亲勒达则是阿瑞斯的孙女。(某种意义上来说,宙斯这是和自己的曾孙女……)

注(2):僧侣体是一种象形文字的书写方式,比正式场合用的圣书体要潦草简约许多,是为了更方便和更快速地书写。

注(3):引用的句子是这句,

感谢海参的帮助www

“这是死亡的味道”

(好中二的话!我喜欢所以就拿来用了)

dpt, 同音不同意,味道和船都念dpt,但是定符(那个舌头+把手放到嘴里的两个符号)不同意思就不同。



这就是船,看最后的定符就是船

注 (4): 完全瞎编(不过伊什塔尔司丰收的职能没有问题)。

注(5):因陀罗是印度神话里出了名的LSP了,是天帝(虽然称号是天帝,但是经常处于被找乐子的地位,后期地位下降有很多比他逼格高的神),也是雷神(和宙斯频率对上了属于是)。

注(6):灵感来源于欧里庇得斯《美狄亚》里面的美狄亚送给公主的金冠和袍子。

注(7):潘(Pan),牧神,经常出没于森林,生性好色。(可以自己去查百科看具体的东西)

注(8):宁芙Nymph,女性,非人,但是如果说是神的话可能有点不够格 (特别厉害的海洋宁芙除外),可以理解为精灵这一类的物种。潘经常有骚扰qj森林宁芙的恶名,英语panic(慌乱)一词就可能来源于此。

注(9):对着斯提克斯河发的誓牢不可破,神也不能违抗

 

评论(20)

热度(59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