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naro

古典学学渣

关于我转生成为古希腊公主这件事 Chapter 1

更新了更新了!


chapter 1 (前章是楔子/Chapter0,一定要先看chapter 0!不要直接看这章!)


谁也没想到,我一个吊车尾的古典学学渣会穿越回课文中的世界,而且不是什么普通的历史上的古希腊…这可是实打实的神话世界...


但是!


这是什么情况啊!穿越就穿越吧!把我安排了一个炮灰角色是怎么回事?!伊菲格涅亚,就是那个迈锡尼国王阿伽门农的女儿吧!


有些神话里,特洛伊战争前夕,阿伽门农惹怒了月神阿耳忒弥斯之后,月神要求他必须献祭自己的女儿才可以放过他的军队,所以他把女儿伊菲格涅亚骗过来,说要给她和阿喀琉斯定亲,然后真实目的就是杀了她,把她献祭给月神。虽然,在欧里庇得斯的版本里,月神最后怜悯她,就放过了她,还让她去了月神殿当了一名祭司。可是埃斯库罗斯的版本里,她是真的被献祭了啊啊啊啊啊!!!


然后,我就是这个倒霉蛋伊菲格涅亚!!!


如果穿越到真实的古代历史里,我还真的有点信心靠着上帝视角苟住。但是!这可是神话世界啊!学我们古典学的都知道,神话是实在是有太太太太多版本了,比如有些版本里,阿喀琉斯甚至和美狄亚结了婚,这么离谱的设定都有。还有比如伊菲格涅亚的多种可能结局什么的。


不确定性实在是太多了!所以现在我作为伊菲格涅亚,最后会不会被月神大发慈悲赦免都犹未可知,而且,我穿越之前看的是埃斯库罗斯版本的故事,在那里,伊菲格涅亚可是真的死了的。


我虽然作为穿越者,但是我也不敢轻举妄动,毕竟谁也不知道穿越者死了之后会怎么样,会回去…还是…直接就这么死了……不确定因素实在太多了吧!


我在思考这些的时候,身体控制不住地发抖,全身的血液都疯狂地流动。如果是穿越到一个普通人身上,我可能还有心情想想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有什么原理吗,我要怎么想办法回到现实世界,或者我应该怎么探索一下这个未知世界。


可是,我现在穿越到的可是一个头上写了一个大大的“危”的炮灰角色身上,我能不能成功存活都是一个大问题,我目前只想活着,实在没心情考虑其它问题了!


冷静!一定要冷静!!先假装啥都不知道,想想谁是站在我这一边的人,我可以信任谁??别慌!别慌!


啊!对了啊!伊菲格涅亚的母亲啊!克闾泰门斯特拉(Clytemnestra,这名字贼拉长,我以后简写克闾泰)!神话里,她也被阿伽门农欺骗,以为伊菲格涅亚来到军营里就是为了和阿喀琉斯结婚的,结果女儿被杀害,她后来为了报仇,在阿伽门农征服特洛伊回国之后,设计谋杀了阿伽门农,为女儿报了血仇。


是的!伊菲格涅亚的母亲是很爱她的!我永远可以信任她!可我要怎么和她说呢……总不能说我是穿越过来吧!


再想想....对了!我要摸清楚献祭的时间是定在什么时候,这样我也好做计划。我想了想,献祭给月神...应该…是在满月的时候吧!我一把拉开营帐厚重的羊毛挂毯,看向漆黑的夜空,惨白的光笼罩在即将盈满的月亮上,诡异凄冷,仿佛像一张破碎的死人脸一样即将把我吞噬...


大概...还有三天吧……


我还有三天准备生存计划.…..



评论(20)

热度(3952)

  1. 共4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