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naro

古典学学渣

关于我转生成为古希腊公主这件事chapter 2

深夜更新

Chapter 2

(说一下小说的大致的世界观:希腊神话真的有特别特别特别多的版本,不同的诗歌、史诗、戏剧因为改编,传说演变都会对人物有很多不同的描述!比如说荷马史诗里甚至没有伊菲格涅亚这个人,也没提起过阿伽门农献祭女儿的事;再比如美狄亚杀子都是众所周知了,但是很多关于她的作品在欧里庇得斯之前压根就没有提到她杀子的事;所以就算古希腊戏剧都有很多原创内容的。我的世界观就是各种版本的神话混合的,这样方便创作!所以不要说我魔改啦~古希腊戏剧家自己也会改编很多很多很多东西的)


正文开始:


为了确定一下我被献祭的时间点,我还是得探个清楚,毕竟3天的时间也只是我的估算,我还是动身去了阿伽门农和克闾泰的营帐,营帐外的士兵倒也没拦着我,我很顺利地就进去了。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阿伽门农,伊菲格涅亚的父王,我进来的的时候,克闾泰正靠在他的肩上,笑意盈盈的,看来她对伊菲格涅亚的“婚事”很是满意。阿伽门农并不老,和我在电影《特洛伊》看到的糟老头子形象完全不一样,甚至还是属于十分英俊那一挂的,就是眼里透露出狡诈算计的样子……


我强忍着害怕和恶心,逼自己挤出一点假笑来面对即将要杀死我的人…


“父亲啊!我简直高兴地睡不着了!我的未婚夫居然是希腊最强的勇士阿喀琉斯!天哪!快点告诉我!我们结婚的日子定下了吗?”


我大声说出了内心反复排练过的话,还有配合这句话的肢体动作和表情,但是因为恐惧我的身子和声带还是控制不住地微微颤抖,我的话听着都是有点抖的,不得已,我只能用更高的声音和夸张的姿势来掩盖我的紧张,但愿阿伽门农能把这理解成我的兴奋吧……


“伊菲格涅亚,你怎么还这么小孩子气啊!手舞足蹈地,一点公主的形象都没有,到时候阿喀琉斯要被你吓跑了” 克闾泰嗔怪道,但是她倒是一点都没有生气的样子,看样子她还是很宠爱伊菲格涅亚这个女儿的。是的,我现在要拼命抓住每一个人对待我的态度的细节,我要分析这些人对我的感情,这些细节都会成为我最后能不能活下来的重要因素。


“我的好女儿啊,我终于把你盼来了”,阿伽门农笑眯眯地打量着我说到,“你别急,我们正在筹备你们的婚礼,2天之后的月圆之夜就是你和阿喀琉斯的婚礼。”


哎,果然,比我估算的还要少,我只剩两天时间可以计划了。


“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克闾泰似乎也耐不住她的兴奋了,“我跟你父亲提出来,等你们结婚后,我们就把迈锡尼五分之一的土地,西边的那块割出来给你,这样你和阿喀琉斯就可以统治那里了。我提出这个的时候,还以为你父亲会一口回绝呢,没想到他很爽快地就答应了。” 克闾泰还一脸美滋滋的样子,有一下没一下地给阿伽门农捏肩膀。


哎,可怜的克闾泰啊,还被蒙在鼓里,阿伽门农之所以这么爽快地答应,是因为根本就没有这一天啊,我“结婚”的日子就是我的死期啊!他答应你就是为了稳住你啊!


“哦那真是太好了!谢谢母亲!谢谢父亲!”,我强迫自己咧开嘴装作很开心的样子,为了做戏做足,我还在这两位的脸颊边十分夸张地一人亲了一口,然后哼着古希腊的恋爱歌谣一蹦一跳地走了。


好歹算是摸清楚基本信息了。


有一项调查还是对我有利的,那就是克闾泰还不知道真相,也没有开始怀疑,这说明我还有机会!因为一旦她知道了真相,而且阿伽门农知道了她知道了真相(开始套娃),那我真的一点逃跑的机会都没了,那我就会直接被囚禁,等待被宰杀。


现在她还不知道真相,那说明阿伽门农目前对我们是没戒心的,那我逃跑的机会就大大增加了。所以我要想办法告诉克闾泰真相,并且一定要让她保持镇定,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两天,我只剩两天了,我无奈地看着悬挂在头顶上的月亮,低声骂了句:ευρυπρωκτος!








评论(32)

热度(1654)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