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naro

古典学学渣

关于我转生成为古希腊公主这件事Chapter109

小说里关于宙斯赫拉德墨忒耳波塞冬之间的关系,大部分情感纠葛都是我基于神话的自由创作,不要当作神话解读!还有,说了好多次啦,我描写的角色的行为,角色的思想,并不能代表我认同ta们的行为和思想!

就喜欢吓唬吓唬你们!(狗头

 

Chapter 109

“把哈迪斯从宙斯身边引出来,赶下冥界,让那个异邦的女神将他镇压在塔尔塔罗斯?”

 

“是,我是这么计划的。”

 

“呵,那你的胆子可不小啊,在宙斯的眼皮子底下害他的兄弟。”赫拉一身牧牛人的装扮与我在阿尔戈斯郊区的牧场里交谈,城内刚庆祝完隆重盛大的赫拉节,人人都知女神享有着无上的荣耀与供奉,却无人知晓这位女神在威严背后的样子。她怜爱地抚摸着待产母牛洁白无暇的皮肤,唱起舒缓动听的歌安抚着母牛焦躁不安的情绪,直到牛犊顺利地出来。“多么美丽强壮的小家伙。”见到小牛与它的母亲一样雪白,不苟言笑的女神由衷地扬了扬嘴角,擦去它身上粘稠的液体,随之任由它跌跌撞撞地凑到母牛的身边寻找乳汁的滋养。我与赫拉相处过后才知道,养牛…居然是她的爱好之一,接受以上百头牛为祭品的女神却也这么热爱着牛,真是奇怪的神啊…

 

“我想趁宙斯无暇顾及哈迪斯的时候下手。”赫拉没有因为我想收拾哈迪斯而生气,我也逐渐地大胆了起来,“您最为熟悉他的生活…您是否有方法支开宙斯?”

 

“我为什么要冒着这么大的风险?”赫拉蹙着黑亮的眉弯,却没有停下手中给别的母牛接生的活计,“我此前帮你也只是为了报复勒托,而这次,让我再度站在了宙斯的对面,仅仅是为了让德墨忒耳的女儿重获自由?哼,德墨忒耳和…宙斯的女儿!珀耳塞福涅与…与我何干,我凭什么…”

 

我正要头脑风暴搬出一些拯救苍生防止饥荒的大道理,却被熟悉的声音打断,“姐姐…我们曾经那么要好,你真的不肯再和我说话了吗?”

 

“德墨忒耳?你怎么在…”我看见了,赫拉脸上的表情在某一瞬间一定是欣喜的,可是随之而来的却是一张冷脸,“背叛你的姐妹,和她的丈夫偷欢,你很开心对吧?你在那个时候想过你心碎的姐姐吗?我曾经真心把珀耳塞福涅当做亲生孩子一般疼爱,因为你当时告诉我她是你和人类的孩子,我给她梳头,用自己的珠宝妆点她的腰肢,教她学习神秘的法术,甚至指导她如何战斗——连阿瑞斯都没有这样的福气,我还给她喝下仙馔蜜酒,这是多此一举的善意啊——因为她本来就是永生的女神。直到有一天阿瑞斯亲口告诉我,他听见宙斯称珀耳塞福涅为女儿,而珀耳塞福涅牵着他的手喊他为父亲!我向宙斯质问才得知,你偷走了阿芙洛狄忒的腰带,用爱情的魔法引诱了他!你骗了我,德墨忒耳,宙斯与别的女人偷欢只会使我愤怒,而你,我同父同母的妹妹,你伤了我的心。为我们的血缘庆幸吧,那些女人死的死,疯的疯,流亡的流亡,而你和珀耳塞福涅还能好端端地活着,都是母亲瑞亚的恳求。”赫拉那如母牛般的眼睛(1)里不仅有被背叛的愤怒,也有着难以察觉的悲伤,“我不想和你多说什么了,你…走吧。”

 

“姐姐,我曾经为了你的幸福,将这一秘密保守,原谅我…为了珀耳塞福涅,我不得不…”德墨忒耳像是鼓起了巨大的勇气,“姐姐啊,珀耳塞福涅的年龄…比你任何一个子女的年岁都要大。”

 

赫拉手中的亚麻布掉了下来,而她也僵在了当场,“你…你说什么?”

 

“在你对宙斯有情之前,我就怀上了珀耳塞福涅。”像是不忍看到姐妹的表情,德墨忒耳低着头讲完了所有的事,“宙斯深知我热爱着成熟的果子,结果有一次丰收我看到果园里长了一颗无比鲜艳的苹果,比红玛瑙还要红,比战车的轮子还要圆,它散发出的香气引得院子里的蝴蝶和飞禽围绕在它的身边,而走兽也纷纷向着那棵树走来,向它鞠躬致意。我只看了一眼便被这颗果子迷住了,我摘下了它正要吃下,就在这一瞬,这罕见的果子就变成了宙斯,后来…珀耳塞福涅就在我的子宫里住了下来。”

 

“宙斯变成果子来诱惑你…他也变成过可怜的小鸟博得我的爱惜…呵。”赫拉喃喃着情不自禁地发出冷笑。

 

“后来,你拉着我闲聊,你告诉我宙斯向你求婚,而你也已经应允,我本想开口告诉你真相,可是我看到你脸上期待的笑容还有对未来的憧憬,我…我只能…瞒下所有——我知道情窦初开的你对宙斯是多么的着迷,就算我当时让你知晓宙斯风流的事迹,你也会成为他的妻子——只不过甜蜜快乐的婚礼会增加苦涩不和的滋味。”德墨忒耳央求似的走向赫拉,想要碰一碰她的衣角,“我对着斯提克斯河发誓,我瑞亚之女所说的要是有一句谎言,愿…”她的话还没说完便得到了赫拉的拥抱。

 

我擦着小牛的身体,看着两位女神抱头痛哭,无奈地腹诽,出了这种狗血玩意儿的事还不是因为没有好好沟通造成的嘛!反正像我这种啥事都要解释清楚的性格,这种事才不会落到我的身上嘞!

 

“宙斯再谨慎,也逃不出美色的诱惑,在奥林匹斯闭门不出这么多天了,他也该烦躁起来了。”赫拉冷笑着,却着实把我震惊到了,赫拉不是最介意宙斯对婚姻的忠诚吗?她她她…她难道…

 

德墨忒耳看起来也被赫拉的话吓了一跳,“姐姐…你不…你不在意宙斯…”

 

“从前的我把宙斯的爱看得比谁都重要,现在…哼,现在起,我就是寡妇了。(2)”

 

“您…您要找一个貌美的女子,去…去…”我小心翼翼地提问,好家伙,转了性子的赫拉,对宙斯出轨毫不在意的赫拉…活久见…

 

“对,给我找来一个聪明貌美的女人,重要是要够聪明,懂得语言上的艺术,让人沉沦的戏法,让宙斯为她神魂颠倒,忘记哈迪斯的处境。”

 

“姐姐作为神后,没有人比姐姐更能胜任了吧。”

 

“他让我感到恶心,我与他同床共枕只会让我忍不住杀了他,然而…我却没有杀得了他的力量。”

 

引诱宙斯,这意味着要一个女人冒着生命危险去做这件事。愿意当我们的“间谍”去套路宙斯,光是这一个要求就得劝退99.9999%的女人,而且成为宙斯的露水情人…真的…好吗…我这是在拿一个无辜少女的命和幸福在赌,凭什么呢,她凭什么要成为我的棋子…这是我的战场,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我想起了那条阿芙洛狄忒的腰带,深吸了一口气, “如果您还认可我的能力,那么便让我来试试吧。”

 

注(1):“牛眼睛的赫拉”是描述赫拉的常见词语。

 

注(2):阿卡迪亚地区Stymphalos的地方传说,当地把赫拉分成少女,妇女,寡妇三个形象。而寡妇形象指的是她和宙斯吵架之后,回到了Stymphalos,然后被冠上了寡妇的称号。

评论(10)

热度(2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