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naro

古典学学渣

说实话没有任何一个神话故事(这个算半历史半神话)比萨宾女人的遭遇更让人反胃了,精罗下头!

图一为Pietro da Cortona 1630年的作品,Rape of the Sabines, 简单来说罗马建国之初因为缺少妇女人口,在罗慕路斯的带领下绑架了30位萨宾族(居住在亚平宁山脉中部)的妇女。摄于Capitoline Museum

图二为Jacques-Louis David 1799年时的作品(就是画了马拉之死的那个),The Intervention of the Sabine Women,简单来说就是萨宾女人们被掳走之后和罗马男人“结婚生子”,之后萨宾人打进了罗马,萨宾女人们就抱着孩子们出来调和双方,最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站在中间的那个萨宾女人是Hersilia,被绑架之后成了罗慕路斯的王后。摄于卢浮宫

  

“嫁给罗马的女人”“感动罗马三十大人物”(((

不过客观来说,萨宾女人出来调和也并没有那么的…不堪,因为那时候的萨宾士兵已经快要输掉战斗了,她们出来调和也是完全在为自己族人的利益考虑。(如果是萨宾人快要赢了她们出来调和那我就要狠狠骂了)

以上故事叙述基本参考古罗马历史学家李维。

评论(3)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