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naro

古典学学渣

关于我转生成为古希腊公主这件事Chapter100

100章了诶!可喜可贺!评论区抽一位关注我的朋友送普鲁塔克的《希腊罗马名人传》(Vitae parallelae)

这章很短就当铺垫了,下一章搞大事。

想看主角pua+情感勒索密涅瓦这种阴间剧情吗(狗头

Chapter 100

“还不动手吗?”我挑了挑眉,“仅凭这个无足轻重的女人就想威胁我们,哼。”

 

就在一刹那,我手中的箭比宙斯的雷霆还要迅速,还没等波塞冬反应过来已经射中了淮德拉如大理石般光滑白皙的脖子,她痛苦地捂住显怀的肚子倒了下去——哪怕那里并没有一处伤口,挣扎了几下便很快没了痛苦。

 

“你! 她可是雅典的王后! 你作为雅典的守护神…你居然就这么看着她…”波塞冬被我和密涅瓦的狠绝所震惊,毕竟密涅瓦对雅典和厄瑞克透斯后裔的关爱是众神皆知的。

 

“还不快滚?”密涅瓦呵斥着还在震惊之余的波塞冬,但眼前淮德拉凄惨的死状也让她有些不快,她也许在可怜她曾经最为重视的养子厄瑞克透斯就此绝嗣,不过那又如何呢?密涅瓦自从被我“迷惑”了心智之后便事事以我为重,雅典?厄瑞克透斯的后裔(1)?有她的宝贝“女儿”重要吗?到头来她曾经倍加珍视,视为至宝的城邦也只是点缀菲洛索菲娅桂冠上的一颗宝石。现在厄瑞克透斯一脉已断,她所在乎的,为之谋划的,甘愿奉献的…只有我一人,她,只有我了。

 

我的加冕仪式在卫城以史无前例的规格举行,纯金的七重桂冠压在我的头上,一路走来帝国的领土越来越大,冠冕越来越重,快乐越来越少。曾经的我会因为一种香料在阿尔戈斯种植的成功欢呼雀跃,或是为一所新建成的学校亲自前往庆贺,和每一个城邦的外交都会让我既紧张又兴奋地睡不着觉,而现在…一切成功都毫不费劲地摆在我面前,唾手可得的领土,外邦在绝对实力面前出于恐惧的臣服,什么都得到了,我却再也体会不到那种喜悦了。

 

“她的尸体没问题吧?”夜深人静之时,我和阿斯克勒庇俄斯在雅典郊外的小屋里悄悄接头。使用起死回生之药的风险极高,尤其对象是正在风口浪尖上被宙斯兄弟盯上的雅典王后,如果此刻在我面前的是素未谋面或是点头之交…再甚至是…相识相知的密友,我都可能会犹豫不决,但面前的这个女人,她可是帕西淮,那个牺牲了自己把我从黑暗中拯救出来的帕西淮的女儿啊!

 

“放心,我一直用药维持着她的尸身,她腹中的孩子也不会有事的。”阿斯克勒庇俄斯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沉默许久才低声问了一句,“…你认识她?”

 

“她母亲救过我的命,我必须报答这个恩情。”

 

“原来是这样…我会让她活过来的。”他的神色突然一松,闭上了眼睛,可不知怎的,我还是听出了一丝落寞。

 

我咬咬牙,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让我来吧,反正你教过我怎么用这个药,我得罪的神也不少了,就算被发现,我的罪状也只是多加了一条。真出了事,我有密涅瓦护着…你不一样,宙斯想要向你降罪太容易了,我不能让你冒这个险。”我不能慷他人之慨,让阿斯克勒庇俄斯冒着风险替我报恩。

 

阿斯克勒庇俄斯拿出药瓶的手微微一滞,惊讶于我说的话,碧绿透着彩色的眼瞳低垂着像是在思索,可很快他便释然一笑,“我出了事,不也有你护着我吗?”

 

“好啦好啦,快把药瓶给我,以后这种危险的事情就留给我,对了,开头的咒语是…那什么…”

 

“ΑΝΑΣΤΑΣΙΣ (复活,名词)”我听到了一声好气又好笑的提醒,他这算同意让我来了吧?

 

“哦哦哦,对! 就那个,ΑΝΑΣΤΑΣΙΣ ΤΟΥ ΠΝΕΥΜΑΤΟΣ…”我接过药瓶开始认真了起来,一丝不苟地按照阿斯克勒庇俄斯所教的那样为淮德拉和她的孩子举行着苏生的密仪。

 

“ΝΕΙΘΕ!ΝΕΙΘΕ!ΝΕΙΘΕ!(=come back 的复数命令式)” 当我把苏生药滴在淮德拉的眉心,我就已经完成了复活一位死者的全部流程,可是…面前的淮德拉却…一动不动。

 

“…怎么回事? ”我抓住阿斯克勒庇俄斯的衣袖,仿佛那是一根救命稻草,“是不是我做的仪式有什么问题?”

 

“这…”他鲜有地展现出了迷惑,“我全程都在监督你的流程,没有任何问题…这瓶药是我亲手配成的,一直贴身带着…”

 

“她的灵魂没有回应我们的咒语…难道…难道…”

 

“一定是冥界有什么东西,或者是什么人…阻碍着她的灵魂回到地面上来。”阿斯克勒庇俄斯叹了口气,“我们救不了她了。”

 

“不,我救得了。”

 

注(1): 厄瑞克透斯是雅典的初代国王,由雅典娜抚养长大。大众比较熟知的版本来自《书库》,简单来,因为阿芙洛狄忒对赫淮斯托斯使用了神力让他迷上雅典娜(贵圈真乱,不知道爱神在什么精神状态下干出这种缺德事的,个人怀疑她的初衷是想让雅典娜替她暴打一顿她早就看不爽的火神了),之后赫淮斯托斯想要对雅典娜欲行不轨,二人在争执中赫淮斯托斯的jy掉在了雅典娜的腿上,雅典娜用羊毛把jy擦掉之后把羊毛扔在了地上,厄瑞克透斯便从中生出,之后雅典娜把他抚养成人,让他成为国王就是后话了。

评论(37)

热度(2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