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naro

古典学学渣

关于我转生成为古希腊公主这件事情Chapter88

这章莫名ENTP乐子人思维(

写完才发现我真的不适合写权谋,赶紧把勾心斗角剧情给过完,干架去了!

灵感来自小指头的搅屎棍行为(


这篇很短就是为了证明我还没死——

 

昨天考完了一门,翻译三选二,果断扔了柏拉图,快乐选择了阿里斯托芬的《财神》和《奥德赛》,结果有一篇抽到了缺德修斯流浪到独眼巨人岛上的桥段,为什么不考喀耳刻那段啊(恼),想着写一篇开心开心给自己摸鱼吧,但是接下来还是好多ddl啊——

 哦对了,你们去感谢@俟夕 吧,是她的私信使我对自己的鸽子行为十分愧疚,才摸了一篇

再次重申:关于这些阴谋啊,神明的受欢迎程度啊,全是私设!

yysy,屑菠萝在神话里对特洛伊 (除了对卡珊德拉)还是很好的,他一直都想捞特洛伊,可是抵不过you-know-who女士真的buff叠满加上奇妙的戴斯特尼,捞不动捞不动。

 

对了,如果真要深究这个青铜时代古希腊还没有货币呢,但是这和神话时代有什么关系呢.jpg

 

Chapter 88

我在卡珊德拉的宫廷中暂留了下来,和她密谈重建密涅瓦神庙的大小事宜。我用半真半假的消息让她坚信了阿波罗对洛克里斯少女的真正意图。她听后果然怒不可遏,要不是理智控制着她,怕是当即就要徒手拆了阿波罗的神庙。(1)

 

“阿波罗…我以一国之君的度量放下了和他的深仇旧怨,把他奉为特洛伊的守护神,就是为了向希腊人复仇…果然只有我,这种被复仇蒙蔽了心智的人,才会信了他的说辞,是啊…为了替苟延残喘的伊利昂讨回正义,放弃他在洛克里斯——世界中心德尔斐的近邻,那至高无上的守护神地位?!他当年出于lust对我做了什么,他就有可能对洛克里斯来的漂亮女人做些更加过分的事情…这么多年了…这么多年了,我居然在感谢一个仇人! ”

 

“卡珊德拉…”那想要安慰她的冲动在心底叫嚣,仅仅是拍拍她的背…也够了,可是对一个陌生的人来说,这样的举动怎么看都过于…我捏住了自己蠢蠢欲动的手,多年未见,她的眼泪依然让我痛心,这一文不值的共情在我的谋算中已经成了笑话…

 

“伊利昂的王,阿尔戈斯此次前来是真心求和的,我也好,密涅瓦也好,都希望伊利昂能重新振作。对,阿尔戈斯的确有私心,因为伊利昂掌控着赫勒斯滂海峡(现今的达达尼尔海峡),是希腊通往尤克西尼海(=黑海)各城邦的唯一水路,曾经最为便捷,为人们带来财富和友好交流的商路就因为一颗金苹果的纷争而荒废了。如果从今以后伊利昂可以允许阿尔戈斯的商船通过并且在码头休整,那将成为何等繁荣的城市,修理船只的工坊,供人休息和娱乐的饭馆酒肆,来的人越多,伊利昂的经济就会…”

 

“得加钱。”

 

“什么…”

 

“伊利昂要从通过船只的商品中抽取税金。”

 

“…不行…阿尔戈斯和各城邦都要抽走一部分,伊利昂仅仅作为过道也要收的话,商人们不会同意的。”我尝试让这场对话看起来像个真正棘手的谈判。

 

“我要十分之二,“仅仅”是过道吗?赫勒斯滂海峡可是你们经商尤克西尼各城邦唯一的通道。”

 

“百分之二,这个钱由阿尔戈斯国库替商人们出。”

 

“百分之十五,如果亚该亚人打算好好改改贪婪的毛病。”

 

“百分之十五?到底贪婪的是谁呢,我亲爱的伊利昂女王…”我装作被这狮子开大口的要求弄得有些微恼。

 

“百分之十,这是我最后的底线,要是不同意那就请回吧,亚该亚人。”

 

“我怀着万分诚意来到伊利昂,可是您提出来的税金仿佛在侮辱它”我盯着她闪烁的眼睛,“百分之五。”

 

“百分之八,少一个奥泊尔都不行。”

 

我叹了口气扭头就走。

 

“好…百分之五就百分之五,但是不许赊账,必须每次通过都要马上交齐。”

 

我背对着她,露出一个得逞的笑,这就对了,加点条件才显得自然…不然来自冤种的“无私奉献”,一口价百分之二十的税金怎么看都太令人起疑了。

 

“厄勒…,……菲洛索菲娅,虽然伊利昂和亚该亚人有着不输于奥林匹斯对癸干忒斯(=巨人族,盖亚的孩子)的敌意,但是赫勒斯滂海峡沉寂了这些年的确应该活跃起来了。”

 

“您果然深明大义。”

 

“密涅瓦神庙的事…你放心,既然她把橄榄枝抛给了我,我就愿意接住,伊利昂人不能再挨饿受冻了,请转告她,我们的虔诚…全都…依仗她的…仁慈了”她最后的话说得有些咬牙切齿,可她也深知反抗一个如此强大的神不异于鸡蛋碰石头,就算高傲的情绪使然,她这么一个有责任心的王也不可能把整个国家推向毁灭。

 

“好,我一定会的,可要使伊利昂人重拾对密涅瓦的信仰,我不敢过多干涉,这就要看您的本事了。”

 

“你多虑了,面包和尊严…”她似是嘲讽,似是无奈“总会有更多的人选择看得到的面包。”

 

我默默和她道了晚安,回到了给贵客安排的房间。

 

嗯?我为何要帮助密涅瓦?

 

混乱是阶梯。

 

除了宙斯以外,密涅瓦在神祗中有着无法撼动的地位——学者的明灯,战士的守护神,工匠的领路人,对人类来说她才是那个给予了更多好处的无冕之王。我成为女王这么多年,从祭品的数目上就能看得出来,献给宙斯的祭品虽然也是按照该有的规格一样不少——谁敢少了他的呢?可在各种大大小小的节日中,民众自发性献给密涅瓦的祭品却超出了所有的神,宙斯和密涅瓦谁在人类中更受欢迎可谓是不言而喻。

 

宙斯能一直容忍她如此,无非就是——她的性别使她成不了神王,还有…阿波罗…

 

阿波罗原本坐拥德尔斐——这块世界的中心,还尚可享有和密涅瓦在人间相差无几的地位,可在我“杀死”了巨蛇之后,他不得不让密涅瓦共享了福基斯守护神位子,眼看着密涅瓦的神庙在德尔斐拔地而起,与他的居所比邻,他就已经渐渐失势了。

 

宙斯,密涅瓦,阿波罗…多么平衡的三角啊。宙斯可以用阿波罗制衡密涅瓦,看着子女暗暗较劲,他就能稳坐神王的宝座。可一旦密涅瓦重获在特洛伊的地位——等这满目苍夷的国家恢复了往日的生机,这微妙的平衡,还在吗?

 

混乱就是阶梯。

 

我只要往上爬就好了。

 

注(1):虽然此事版本众多,广为流传的一种是出自埃斯库罗斯的《阿伽门农》,卡珊德拉通过和阿波罗交易(成为情人),获得了预言之力,但是反悔了,拒绝了阿波罗的求爱,所以阿波罗就诅咒了她,使得她出口成真但是永远不被人所信。但是也有后期罗马Hyginus收录的版本,就是没有交易这一前提,她不欠阿波罗的,她拒绝了求爱,然后被诅咒。小说私设采用后者的背景!

评论(14)

热度(33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