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naro

古典学学渣

关于我转生成为古希腊公主这件事Chapter 25

上一章的抽奖下周五开,还没上车的还来得及~

主角土味情话预警,核能预警,受不了那么土的可以跳过(

为啥感觉我在写什么烂俗古早虐文......救命有内味了


正文开始

Chapter 25

乘着格里芬回去的路上,阿尔忒弥斯并没有说很多的话,她只是紧紧地揽着我,盯着前方不断被冲散的云,也不知道她是心虚----好歹她就是我得破伤风的罪魁祸首,还是不愿意显露出对我十分在意的情绪。


看来,回去的时候得主动点了,可不能让我处心积虑经营的关系因为这次生病变得尴尬,我必须得装作对此次半只脚踏进哈迪斯(1)的事毫无芥蒂的样子,这才能让她又惊喜又愧疚。我顺从地倚在她怀里,装着无聊似地吹着她耳鬓的头发玩,足尖晃着有一下没一下地蹭着她的小腿。哼,看她那假装看路,看似坐怀不乱的样子和被细汗打湿的鬓发,患得患失的人,往往是最好拿捏的。


阿尔忒弥斯不知道的是,我的身上还藏着一张临走时喀戎授予我的秘术要诀,他终究还是给了我可能回头的机会。秘术里包括如何把一个由木头雕成拳头大的小车模型变成一辆会飞的车助我逃出生天,如何假死,如何给替身的尸体易容。喀戎他……真的是希腊最大的良心了,对一个素不相识的人都可以无私地施以如此援手,他是我的恩人,我日后一定要救的人! (2) 阿斯克勒庇俄斯在我走之前也送了我一个他亲手做的百病不侵的护身符,这就是医学之祖的善意吧,但愿我们以后还能见面,我会竭尽所能,必不让他死在救死扶伤的路上!(3)

......

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这个地方,这个令人惊心胆颤的血腥之地。我看着前来迎接的祭司们,便知要给阿尔忒弥斯一个“面子”,我遵守着祭司的本分,率先下了车,接着便低着头扶着她下来,做完这些我便隐没于乌泱泱的人群中了。


等我再来到阿尔忒弥斯的密室则是她听完了祭司长的报告之后。


“你刚才在众人面前很得体,算是没丢我的脸。” 她坐在床边,低头把玩着酒杯,那是一个精致小巧绘上了两只海豚和葡萄架的陶器。


.....我感受到了她至今无法毫无愧疚地面对我的事实。


好时机。定了定神,我脱下厚厚的羊毛披风,现在身上只剩下一件我自己“改良”的勉强能算得上是衣服的亚麻短裙,不得不说,我那如瀑布般的金发遮的都比它多。


“不过现在,她们可都不在这里,那我可就要放肆了,κυ-ρι-α。”(4) 


我欺身上前,捧起她的一缕金发(5)抚过我的嘴唇,见她把头低得更低了些,我便枕上了她的膝盖,侧过头仰视着她。


“你......真的不怪我吗?”终究是躲不开我热烈的视线,她开口了。


来了来了,送命题来了,不过我是谁?我可是现代海王,什么送命题没做过,还差这一道?


“如果说我完全不在意这一切,那一定是假的。我永远不会欺骗您,是的,我的确害怕过,在您惩罚我的那一晚,我对您是畏惧的,但是没有那一晚,我怎么会爱上您呢?至于我因此生病这点,我从来就没有在意过,因为早在这时我就爱上了您,有谁会在意爱人不经意的伤害呢?就像您,您就是我的世界里唯一的一朵玫瑰,为了能捧起它,放在我心口的位置,我怎会在意那一点点扎手的刺呢?”


唔......炽热的嘴唇将阿尔忒弥斯同样炽热的心表现得一览无余,啪嗒,似乎有温热的东西滴到了我的腿上,我没有挑破这层,安静地任她亲吻。


当一切情绪都预备着登上顶峰,我褪去了最后一层亚麻短裙,她看到了我光洁如初的小腹,脸色却变了,由原来的热烈变成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晦暗神情。


我连忙仔细解释了刻印消失的缘由。她的脸色却并没有好太多,如果一定要形容,那就像是小孩丢失了心爱的玩具。我心里暗叫不妙,她不会......


“伊菲格涅亚,我...保证,这次一定不痛,我给你...吃药,我...会用我干净的佩刀,我们再刻一次...好不好?”


“我.......” 晴天霹雳般,我僵住了,阿尔忒弥斯的反应超出了我能应对的范围。


“你是我的,你是我的,我不想任何人抢走你。”


“我不会离开你的...” 我无力地回答道,我依然僵住了,我不要,我是人啊!我不是一件东西!


“很快的,很快的。” 她捉住了我的双手,抽出了佩刀,把药粉灌倒了我的嘴里。


“我爱您,但是,您真的爱我吗?您真的愿意让我这么痛苦吗?您这是在伤我的心,一想到我爱的人要伤害我,这种心碎的痛比刀子割在皮肤上的要痛苦千百倍。不等您刻完,我就要心碎而死了。”就在她即将把刀尖刺入我的小腹时,我斗胆垂死挣扎。


她拿着刀子的手不住地抖着,最终,那把佩刀被她掷于地下。


“我们不刻了,不刻了。” 她安抚似地拍着我的背,我却只感到可怕,那种如芒在背的恶寒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既然不留下烙印,那便这样吧” 阿尔忒弥斯说着便从箱子里拿出一个金项圈,她往项圈上刻上了ΑΡΤΕΜΙΣ,便戴在了我的脖子上。


“答应我,永远都不能取下来......这样我才能放心,你还是我的。你看这项圈多衬你的头发啊”


我发誓,我从来没有现在这么愤怒过,哪怕我以后...给我等着吧,阿尔忒弥斯!可我现在只能忍,忍,忍,给我忍住了!


我笑得无比妩媚,“我的荣幸,κυρια.”


注(1):哈迪斯是冥界之主,所以希腊文学中经常就用“哈迪斯“直接指代冥界。

注(2):喀戎的死法有不同版本,但是比较普遍的说法(包括希腊文学,不仅仅是后期罗马文学)就是他被赫拉克勒斯用毒箭误伤,然后因为是不死之身十分痛苦,就用永生换取了普罗米修斯的自由,然后死后成为星座。

注(3):绝大多数版本里(比如Diodorus Siculus, Bibliotheca historica),阿斯克勒庇俄斯因为医活了死人,抢了冥府的生意被哈迪斯给告上去了,然后阿斯克勒庇俄斯就被宙斯用雷劈死了。

注(4):请自动带入BB喊前辈的语气hhh,κυρια啥意思我说过很多遍啦。

注(5):阿尔忒弥斯的发色几乎没有记载,所以这里都是私设。

评论(24)

热度(63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