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naro

古典学学渣

Chapter 9

我的标题应该起的吸引力更高一点,所以我把“伊菲格涅亚”换成了“古希腊公主”。然后打了更多的乙女tag,占fgo的tag真的抱歉,但是fgo里也有阿耳忒弥斯嘛……

可能有朋友不想看科普,但是我对小说的定位是科普向小说,很想给大家科普古希腊的神话,风土人情什么的

预警:本文十分混乱邪恶,可能出现主角的bg gl 多个cp,之后还会有隐藏车 ,不能接受的朋友可以选择性跳过部分片段,不会过分影响阅读,因为主角的个人感情并不是小说的主要内容,我写些无关紧要的纯粹是为了爽。

本章有轻微血腥片段


放上的图片见注6


正文开始

Chapter 9

黄金的箭矢瞬间贯穿了我的喉咙,想都不用想,那肯定是月神阿尔忒弥斯的杰作(1)。

 

我握着射进伤口的箭踉跄着后退了好几步,说实话,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求生的本能使我试图呼吸,可是动脉流出的血液堵塞了我的气管,腥甜的味道充满了整个口腔和鼻腔。我最终倒在了地上,缺氧和疼痛让我双眼充血,青筋暴起,血不断地从口中和伤口中流出。

 

周围的人似乎也被这场景吓到了,我的意识早已不足以听清这些交谈,我只隐约听到阿伽门农说了句:

“月神已经得到她想要的祭品,兵贵神速,我们现在赶紧扬帆起航,让特洛伊人见识一下惹怒亚该亚人(2)的下场”

 

于是他们登上早已准备好的船,抛下苟延残喘的我扬长而去。

 

我最终失去了意识……

 

昏迷之中我感觉到脖颈一阵清凉,箭似乎也被拿了出来,伤口也没有那么痛了。

 

我逐渐清醒过来……

 

卧槽!我怎么在天上飞?再一看旁边,卧槽!阿尔忒弥斯一脸不爽地驾着一辆由格里芬(3)拉着的车在天空上飞,而我,正坐在她的旁边?!

 

“你你你……..你是阿尔忒弥斯?”

 

“要是想一辈子当个哑巴,你就尽管用你受伤的喉咙继续讲话”

 

………

 

过了好一会儿,我忍不住继续问道

“你不是要杀了我吗?”

 

她没回答我的问题,

“我当时也是像你这样,奋不顾身地保护被赫拉伤害的母亲(4)”

 

“所以?”

 

“你救克闾泰的样子让我想起了曾经的我”

 

“啥?原来我的样子还是很有英雄气概的嘛,哈哈哈,咳咳,欸?原来你被我的行为感动了?”

 

“哼…”

 

“等等等等,那啥那啥!那你干嘛射我?很痛哎!”发现危险解除后,我又恢复了之前的沙雕形象,并且试图和月神唠起嗑来。

 

不提这个还好,一提这事,刚刚脸色稍好的阿尔忒弥斯又开始怒气冲冲,她的两根手指扼住了我还没好全的脖子

“你这渺小的蝼蚁,竟敢挑衅奥林匹斯的神!要不是昨天晚上你……今天这支箭就该射在你的脑袋上了!”

 

…..算了算了,知道你和阿波罗两姐弟最喜欢找人类的麻烦了,之前那位阿伽门农的远房亲戚尼俄柏(4)不过是口嗨了一下你俩的母亲勒托,就被你们拿着弓箭杀了她十四个儿女…….

也许我对来自人类的暴力非常有反抗精神,比如小埃阿斯之流。但是,我面前的可是货真价实的神,众所周知,古希腊神话里的神都是黑社会一般的人物,随随便便杀点人对神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我….我还是闭嘴吧…..

 

也不知到过了多久,格里芬缓缓下落,在我面前的是一座宏伟的月神殿,青铜和大理石打造的无数尊巨大月神雕像沐浴在月光下,多立克式的大理石古朴又壮观,那些雕梁画栋被染上了鲜艳色彩。

“这是什么奇怪的农家乐审美,果然还是褪色之后的白色更……..” (6)

 

我还没来得及在心里吐槽完,就被阿尔忒弥斯抓住后面的衣领一把薅起来,扔出了车

 

“这里是陶里斯(7),是我无数神庙中的一所,你就在这里给我好好干活”

 

 终于回避了我的死亡flag,没想到,我的社畜生活,才刚开始…….

 

 

注 (1):在阿尔忒弥斯颂歌里,她有时被描写为“手持金弓,金箭的女神”

注 (2):解释起来很麻烦,简单理解为希腊人就好

注 (3):一种狮鹫 (地中海西亚神话里都有的鹰头狮),会飞

 

注 (4): 阿尔忒弥斯和阿波罗的母亲是勒托,因为宙斯这个lsp和她内啥了,她被神后赫拉追杀。详情见百科,人物生平这项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8B%92%E6%89%98/4638690

 

注 (5): 总而言之尼俄柏就是一个富裕国家的王后,她可能比较唯物主义所以很是瞧不上民众们祭祀阿尔忒弥斯和阿波罗,还有这两姐弟的母亲勒托,所以口出狂言说自己比神过得更幸福,于是遭到两位神的报复,她的14个孩子都被阿尔忒弥斯和阿波罗射死了,可以简单看看百科介绍https://baike.baidu.com/item/%E5%B0%BC%E4%BF%84%E6%9F%8F/685276?fr=aladdin

 

注 (6):是的,大家可能以为古希腊的建筑雕塑很好看,其实,原来这些都是有色彩的(和兵马俑一样)。我会放一张很掉san的复原图给大家看,真的很土味(

 

注 (7):陶里斯是一个地名,据欧里庇得斯的《伊菲格涅亚在陶里斯》这部戏剧,伊菲格涅亚被赦免之后就在陶里斯的月神殿当祭司

评论(29)

热度(1504)

  1. 共4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