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naro

古典学学渣

关于我转生成为古希腊公主这件事Chapter137

3400粉丝达成!(终于从3200涨到3400了!)评论区抽一位关注我的朋友送《翦商》,去年新出版的书,讲商朝人文历史的,我都还没看呐!

密涅瓦的裤衩子都给吃了好几个琼瑶的屑主角骗完了(乐

Chapter 137

咔哒…咔哒…

 

密涅瓦的织布机有一种魔力,它的声音总是能让人抛却焦虑,暂忘痛苦,可这一次,它失效了。若是往日,听到这重复却不失节奏感的机杼声,我定是要舒服地眯上眼睛,倚在柔软的榻上等待睡意将我包围。但此时,这声音落在耳中更像是断人头颅的铡刀,一下一下,磨刀霍霍,咔哒,它威胁着要抹杀我的勇气,咔哒,它威胁着要切割着我的命运。

 

密涅瓦与我回到了阿尔戈斯的王宫后便一言不发,架起那精妙绝伦的织布机便开始了工作。密涅瓦握在手中的并非往常的染色亚麻线团,而是一种极具韧性的,某种只在奥林匹斯山上才能开采的金属矿物拧成的细线。她并未限制我的自由,也未命令我留下。可是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情绪使我不敢就这么离开,我只得在旁坐如针毡,麻木地瞧着她灵巧的手飞速地将一摞摞金属丝线塑成一面软甲的雏形。这是什么情绪?我想,大概是恐惧,对力量的恐惧,对生杀予夺的恐惧,不过这份恐惧持续不了太久了,当我在东边搅出了那么大的事之后,密涅瓦还会再纠结我这“小小”的叛逆吗?她可没这个心情。一想到众神们接下来的手忙脚乱,我面对眼前的困境也不再那么焦心,甚至还有些想笑。宙斯…哈哈哈,宙斯可是跳进爱琴海都洗不清了,波塞冬…没想到吧,你也会有这一天呢,等着埃阿(1)来找你算账吧!

 

只是阿斯克勒庇俄斯…他还好吗…我已经避开了所有致命的伤口,不…这些对于半神之躯来说只是不痛不痒的伤口,我的话…这才是淬了剧毒的刀子,我们的情谊…是否能抵挡得住这离间的风霜,这恶言的刀枪?

 

“你已经在这里坐了一天一夜,累了就回去吧。”她放下手中快要完成的软甲,忽地笑了,“瞧你害怕的样子,我什么时候责怪过你了?”

 

我看着她,半天说不出话来。

 

“你很像我,野心勃勃,敢于在命运的棋局中操纵着比你强大的人,我怎么会讨厌你的行径?”她的手指描着我的眉眼,她在透过我,看着谁呢?

 

“乌拉诺斯痛恨克洛诺斯,克洛诺斯痛恨宙斯,宙斯与您…而您与我,是否有所…”(2)

 

“我爱你,菲洛索菲亚,这与乌拉诺斯,克洛诺斯,宙斯都不同。”

 

“我害怕…母亲,你为我编织衣裙的巧手,是否有一天为了权力扼住我的咽喉。”我苦笑着,“我多么期盼您可以信任我啊,我很少发誓,因为誓言太过沉重,违誓的代价太过可怕。但是为了您,我向斯提克斯河发誓,我永远不会背叛自己的母亲,我永远不会将锐利的枪尖箭矢瞄准她的后背,我永远不会失去对母亲的爱,如果我哪日违背了这个比赫淮斯托斯的铁链还要牢固的誓言,便叫我失去所有的权力,力量,自由,以及您对我的…爱——是啊,我将它放在比自由还要靠后的位置,颤抖地将它说出口,作为最重的约束,因为我最害怕失去的就是您的爱。”

 

“菲洛索菲亚…菲洛索菲亚…”密涅瓦将我抱在了怀里,“不会的…孩子,别害怕,你本不需要发这种誓的,我永远是你的母亲,永远爱你的母亲。”

 

“您对我的爱…您对我的是什么样的爱?只是这几句轻飘飘的承诺吗?”我哭泣着,从她怀中挣脱出来,“我为了您,抛弃了朋友,我为了您,将自己的一切都押在了誓言上,您却只当我是三岁孩童,得了母亲的几句夸奖就将忧虑抛到九霄云外?我并非恐惧您锐利的枪尖,而是您对我如此重誓却毫不在意的态度,我害怕…您远没有像我爱您一样那么的爱我,比起权力和奥林匹斯…我究竟算什么?母亲…我究竟算什么?”

 

“原来你担心的是这个…傻孩子,我连那面能阻挡雷霆的盾牌都给了你,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您也得发个誓,发一个永远爱我的誓。”我显得有些孩子气,“您发了誓就不可以抵赖了,您只要说——我永远不会伤害你,我会永远爱你,这句话少一个字,多一个字,改一个字都不算数。”

 

“哈…哈哈哈,原来你扭扭捏捏的就是想让我发这种誓,好,只要能让你安心,我向斯提克斯河发誓,我永远不会伤害你,我会永远爱你。”

 

夜晚,我睡得很好,甚至可以说是长久以来第一个无比安稳的觉,直到密涅瓦将我唤醒,“菲洛索菲亚…快醒醒,奥林匹斯出事了。”

 

“什么…”这么快?

 

“孩子…”耳旁的声音明显叹了口气,“我知道这是你对付宙斯的计谋,可你低估了这件事情所波及到的范围,下次再做这些谋划的时候一定要与我商量,好吗?”

 

“母亲…对不起…我本来只想让宙斯陷入麻烦的…可现在…”

 

“罢了罢了,你快些在伯罗奔尼撒做好戒备,以防众神之间的争吵影响你的国土,我亲自去奥林匹斯一趟。”

 

“母亲…”在她快要离去时,我喊住了她。

 

“怎么了?”

                                                       

“快些回来。”我显得无比乖巧。

 

注(1):埃阿(Ea,阿卡德语)/恩奇(Enki,苏美尔语) 是美索不达米亚神话的水(主要职位)神。

 

注(2):感觉这个已经不需要备注了吧!反正就是,乌拉诺斯是克洛诺斯的父亲,克洛诺斯是宙斯的父亲,而前者都被生为儿子的后者推翻。而且在推翻前,父亲就忌惮儿子会夺位,千方百计想置儿子于死地。

评论(32)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