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naro

古典学学渣

关于我转生成为古希腊公主这件事Chapter43

开始往爽文方向走了怎么回事…

 @Theuerdank 关于船名猜对了!是千年隼!记得私信我地址

Chapter 43

船很快再次启航了,我坐在甲板上,眼光却总是忍不住瞟向坐在船舱里的蒙面女子。她低着头一言不发,直到普塔摩斯拿来一些酒问她要不要喝,她也仅仅是转动了一下雪白如大理石般的颈子表示拒绝。

 

虽然根据女人之前如乞援者一般的举动,我确认了她一定不属于任何一位神祗,我也承认她上船后我突然有一丝后悔,害怕我草率的决定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又是我无用的同情心在作祟。

 

我没有告诉女人我们真正的目的地,只是随口说出了以弗所这个地名,如果她真的是为了逃婚的,逃到哪去应该都无所谓吧…到时候把她放在离大陆较近的优卑亚岛,应该…

 

“老大不好了!前方有一阵风暴正冲着我们这里来!” 年轻的埃及水手阿佩瑞尔惊慌失措地打断了我的规划。

 

糟了!远处乌云密布,风暴中心似乎升起了一阵漆黑的龙卷风,仿佛一个黑洞,要将一切吞噬。而我们所在的位置还是艳阳高照的样子…要说这是自然现象…打死我都不信!不过就算这样,我还是得确认这个风暴是不是冲着我们来的。

 

“快!撤下风帆!左满舵!不要和风暴碰上!”

 

然而…当船瞬间改变航向的同时,风暴也改变了航向,并直冲冲地向我们撞去!

 

可恶…按照这个速度,不到三分钟…

 

蒙面女子突然从船舱内走出,愤恨地指向了风暴,

 

“阿芙洛狄忒,你这个胆小鬼!不敢亲自来和我,太阳神赫利俄斯高贵的女儿,正面比试我擅长的魔法,却用卑鄙的伎俩陷害我,现在居然联合你的老情人波塞冬继续对我穷追不舍,还要害了一整船心怀正义的好心人!”(1)

 

什么?!完了完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赫利俄斯的女儿?她是赫利俄斯的女儿?再结合上克里特的背景…她是克里特王后帕西淮?!那个牛头人米诺陶的母亲?!算了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

 

“先冷静下来!您是赫利俄斯的女儿?您会魔法?”

 

“当然!我就是光芒四射…”

 

“我有办法了!”

 

雅典娜,你的绝招要被我偷来用了…

 

“快点!既然您会魔法,那么请您把我变成一只会说话的渡鸦!”

 

她挥了挥手,我的身体瞬间轻盈了起来,一切物体对我来说都变得庞大,我惊讶地看了看自己的手,竟然布满了鸟羽。

 

黑压压的乌云就在眼前,暴风怒吼着要撕碎一切,我定了定神,心一横,朝天上飞去,然后朝翻滚的风暴俯冲。

 

“不好啦----不好啦----亚该亚 (2)人的军队就要败下阵啦!”

 

那风暴…似乎…顿住了?

 

“他们的主帅阿特柔斯之子阿伽门农和他的弟弟墨涅拉俄斯被勇猛的赫克托尔打得丢盔弃甲,他们的生命危在旦夕----“

起效果了…

 

“而神样的奥德修斯正在被普利阿摩斯之子亚历山德罗斯用剑指着脖子,即将丢掉他的性命----”(3)

 

我对着暴风的中心继续拼命地喊叫,剧烈的狂风使我的嗓子干哑不已,但是我依旧一遍遍重复着刚才的话,直到…

 

暴风慢慢退去,随即…嗖的一下,似乎有一阵金光往东边的方向冲了过去。

 

我的变形忽悠大法…成功了?(4)

 

海面上又变得风平浪静,阳光柔和地安抚着我心有余悸的情绪。我飞回了船上,蒙着面纱的女人…不,是克里特王后帕西淮,却似乎像脱了力似的昏了过去,我的身子也随即变回了人类。

 

到了晚上,她才悠悠转醒,“我差点害得你…唉…还好…你真是个聪明人,哈哈哈我真想看看波塞冬被凡人欺骗后气急败坏的样子。”

 

别别别…我到希望这时候希腊方还真的处于弱势,这样波塞冬也不会盯着这我艘小破船了…

 

“你说过,你是赫利俄斯的女儿…到底怎么…”

 

“我是克里特的王后,帕西淮。”

 

果然…

 

“您昏倒之前似乎对阿芙洛狄忒和波塞冬…”

 

“都是阿芙洛狄忒那个可恨的家伙,因为和我父亲的私怨,把怒气发泄到我的身上,她用厄洛斯(爱)使我蒙蔽了双眼,把一头牛当成了英俊的男子,等我生下了那个怪物的时候,我才清醒过来!米诺斯气得要杀了我,哼,要不是生下这个巨大的 怪胎耗尽了我所有的力量,他命令士兵杀了我?得先问问我手中的法杖答不答应!” (5)

 

…我熟知的版本,波塞冬应该是牛头人事件的罪魁祸首了吧,她怎么提起了阿芙洛狄忒…不过希腊神话的版本太多了,还真不知道哪个版本就是阿芙洛狄忒干的好事了…算了算了,再问下去只会暴露我读书少的事实,反正事情解决了就好…

 

等等,帕西淮会魔法?(6)

 

船员们都在甲板上就着清凉的风沉沉睡去,我犹豫了一下,在掌心升起了一团小小的火焰。

 

“我也会魔法哦。”

 

“我还以为一般都是女人天生对魔法灵敏,没想到你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也有如此的能力。” 她微微乍舌,好奇地抚摸着我的掌心。

 

“可惜,我目前能做到的也只有生火了。”

 

“不,我以父亲的名义起誓,在我的帮助下,你能做到更多。”

 

注(1):阿芙洛狄忒和波塞冬在某些版本还真的有一腿(出现在古文旁注里面),根据Pindar 的Oplymipian一则旁注, Herodorus of Heraclea 说两人有女儿Rhodus/ Rhoodes;根据另一则旁注,还有一个女儿Herophilus/ Herophile。

 

注(2):很久之前说过的,理解成希腊人就好。

 

注(3):神样 (罗念生译),古希腊语θεοειδής,god-like;指像神一样,经常用来,《伊利亚特》常见词汇。亚历山德罗斯就是帕里斯的别名。

 

注(4):特洛伊战争里,波塞冬是帮希腊人这一边的。

 

注(5):关于帕西淮为什么和牛生了牛头人,有很多很多版本。最知名的就是波塞冬因为她的丈夫米诺斯违背誓言没有献上神牛,而施法让帕西淮爱上了公牛。(《书库》的记载之一)fgo好像用的也是这个版本。米诺陶别名阿斯特里俄斯。

我的小说是融了两种说法,

1. 是波塞冬让帕西淮爱上了牛。

2. 是阿芙洛狄忒让帕西淮爱上了牛(希腊早期版本也有这个说法,但是原因有很多不同版本)。根据奥德赛8.260ff,以及后期Libanius(Progymnasmata 2.21)的说法,因为帕西淮的父亲赫利俄斯帮助赫淮斯托斯(阿芙洛狄忒的丈夫)捉jian了阿芙洛狄忒和阿瑞斯。罗马作者塞内卡在戏剧《菲德拉》里的说法,更是解释了阿芙洛狄忒和赫利俄斯杠上,要迫害所有赫利俄斯的后裔,包括帕西淮;甚至菲德拉作为主人公,是帕西淮的女儿,被阿芙洛狄忒害的爱上了继子。虽然Libanius是公元四世纪的作者看起来像是魔改的一样,但是塞内卡戏剧的的内容说明了这一说法可能很早就出现了。

 

所以我的小说是,阿芙洛狄忒因为帕西淮的父亲太阳神赫利俄斯帮忙捉jian她和阿瑞斯而怀恨在心,要迫害赫利俄斯的后裔。所以她施法让帕西淮爱上了公牛,生下牛头人米诺陶。然后喊上了情人之一的波塞冬帮忙在海上堵人。这样里两位在典籍里参与过迫害帕西淮的在这都有戏份了!

 

注(6):虽然后期对帕西淮的描写都是yin荡的形象,但是早期描述里帕西淮也是个会使用魔法的人,她的姐妹就是喀尔刻,话说赫利俄斯的后裔(包括美狄亚)魔法都很厉害的样子。《书库》里有描写她对米诺斯使用了“爱情”魔法。

评论(30)

热度(57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