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naro

古典学学渣

关于我转生成为古希腊公主这件事 Chapter 5

脚后跟带着他基友出场了!奥德修斯也出场了!

大家多给点小红心小蓝手啊wwww

我现在尽量不用括号来科普了

我现在用(1),(2),(3)这样的形式,然后在文章末尾标注我想要解释的内容。


Chapter 5

嗯......就算我脑补了再多的各种报复阿伽门农的办法,比如给他来个实在点的背刺,或者像碟中谍那些天秀操作端掉整个军队,我最后总结出来的办法就是........

 

你给路打油!!!!(0)

 

对的,别想什么乌鸡鲅鱼的报仇了,现在安全脱身才是最重要的。

 

我和克闾泰约好在今天日落之后,等待一艘克闾泰在知情之前就安排好的船。它载满了各种稀世的金银珠宝,随随便便挑出其中一件都是那些小城邦国王把国家卖了都买不起的,都是克闾泰在阿尔戈斯就亲自挑选好的,作为我嫁妆之一,特地送到奥利斯,克闾泰当初这么做不仅是为了向阿喀琉斯显示阿尔戈斯(1)的诚意,也是以此来展现阿尔戈斯这个国家的财力,达到震慑其余城邦的目的。由于物品贵重,克闾泰当初派出了自己的心腹们来护送这些珠宝,克闾泰也向我保证,那里每一个人都是可以信赖的。

 

虽然很不情愿,但是为了不让人看出破绽,午宴和晚宴我们都必须不能缺席(2)。午饭吃得还算轻松,因为来陪席的几位高级将领和城邦国王大多都和阿伽门农到附近打猎去了,就只有我和克闾泰还有少数几个低着头不敢看我们的几个年轻将领。

 

可一到晚饭时间我就头大了,我压力大的要死,还有不到4小时我们就要跑路了,我还得装着个没事人一样坐在这和人谈笑风生,我真的怕吃着吃着紧张到吐出来,那就完蛋了啊!我随便穿了件淡紫色的亚麻齐通袍(2),再套点符合身份的金手镯和金项圈。然后不管我千万个不情愿,我还是被侍女半推半就摁在椅子上,涂上白死人不偿命的铅粉还画上了埃及买来的铅制眼线,据侍女说,这眼线还是最新风潮。。。哎,不知道我涂了这些还能活多少年。。。

 

去宴席的路上,我一直用着在瑜伽课上的腹式呼吸法来稳住自己的心态,心态不要崩心态不要崩!我进来的时候,阿伽门农顿时假笑了起来

 

“快看我美丽的阿尔戈斯公主,我敢打赌,她只要走近阿芙洛狄特(美神)的神庙,人们都会以为阿芙洛狄特显灵了。”

 

草,好家伙,还好你这句话是说给一个已经插满死亡Flag的角色,伊菲格涅亚要不是已经够惨了,而且也快要死了,所以实在引不起阿芙洛狄特的注意,凭着阿芙洛狄特,或者所有希腊神祗的尿性,你阿伽门农这句话不得给自己来个灭九族起步???

 

在我内心暗自吐槽的时候,一声清亮的嗓音打断了我的脑内活动,“伊菲格涅亚公主,很高兴见到你。初次见面,我是阿喀琉斯。” 阿伽门农告诉我们,我和阿喀琉斯的婚礼明天才会被宣布,所以今天大家就装作不知道一样,因为这是奥利斯岛的习俗,就是以防争纷女神提前知道来捣乱(4)。虽然拥有一半上帝视角的我知道,在欧里庇得斯的版本里,阿喀琉斯就是个工具人,他压根就不知道结婚这件事,也不知道阿伽门农的阴谋,当他后来听说了这件事还很气愤。所以阿伽门农希望我和克闾泰今天不要把这件事说破,以防他的阴谋败露。

“然后,我旁边这位是我的朋友帕特罗克洛斯”

 

卧槽,不愧是古希腊第一HOMO,连介绍都少不了一份带上好基友的!我也对着他们善意地笑笑。哎,这是他们最后的安宁时光了。

 

国王和将领们纷纷向我行礼问好,我也带着假笑一一回应,

Χαιρε, χαιρετε, χαιρε...

 

直到。。。

 

“伊菲格涅亚公主,您好,我是伊萨卡国王奥德修斯,您是有些不适吗?我看到您的拳头在桌底下都攥紧了,面色也不太好”。

 

卧槽!老狐狸!缺德修斯!怎么办?怎么办?


( 注0: 这是一个jojo梗啦,不懂的朋友可以理解为“三十六计 走为上计”)

(注1:我怕有朋友想不起来,阿尔戈斯就是伊菲格涅亚的国家)

(注2:可能会有朋友问,古希腊男权社会女人真的可以和将士们一起吃饭吗,克闾泰可以自由培养自己的心腹吗,我倾向于,这是神话时代,和古希腊真实社会的风俗还是很不一样的,古希腊人自己在编戏剧的时候也会倾向于写一些和真实世界不同的东西,比如索福克勒斯的《俄狄浦斯王》里,伊俄卡斯特就作为王后和俄狄浦斯共治,然而这种情况在真实雅典社会不可能发生)

(注3:齐通袍=Chiton)

(注4:这是我编的,不这么编剧情圆不过去啊啊啊啊)

评论(22)

热度(125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