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naro

古典学学渣

关于我转生成为古希腊公主这件事 chapter 4

感谢陪我更文的阿荣小姐,前几天买的泡面压,太可爱了!


本章预警:喜欢阿伽门农这个神话人物的朋友慎入,阿伽门农在神话里还是很复杂的一个人物,比如欧里庇得斯的版本里,他曾一度心软想把伊菲格涅亚送回去。但是本文并不打算洗白了(因为写复杂的人物好累啊),就让他当带恶人算了~(也许大概可以把他对伊菲格涅亚的态度自行理解成加勒比海盗4里,黑胡子对女儿安洁莉卡的态度???)


正文开始


Chapter 4

“你说什么?!”

 

“嘘….”, 我吓得赶紧捂住了克闾泰的嘴,看了看四周,幸好我刚刚以散步为借口把克闾泰带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不然我已经凉了啊!

 

“我是今天早上去散步的时候意外听见父亲和叔叔在讨论这件事的”,我尽可能地压低自己的声音,贴在她的耳朵边把今天早上在心里排练过无数遍的话一口气说了出来。

 

“阿伽门农惹怒了月神,然后月神放过他和军队的条件就是献祭你?”,似乎是意识到刚才的不妥,克闾泰也压低了声音。

 

“是这样的,他们似乎在争吵,父亲觉得他的牺牲这么大,把女儿都舍出去了,就为了帮叔叔报帕里斯劫走海伦的仇,所以他要求叔叔在事成之后把斯巴达北部的土地让给他,但是叔叔不同意”

 

其实吧,这“争吵”是我瞎编的。欧里庇得斯的版本里,阿伽门农的确和墨涅拉俄斯吵了一架,但那是因为阿伽门农有点心软了,墨涅拉俄斯却指责他临时反悔。可我总不能告诉克闾泰说阿伽门农心软了吧?这样,克闾泰可能还会对阿伽门农心存希望,下一秒就跑去求情了,那我还是得凉!而且看阿伽门农昨天见到我的眼神,一点悲伤和不忍都没有,我这么编可不算冤了他……

 

“您可千万千万不能去找父亲说这件事,要是他存心要我的命,我们知情的事被他知道了,他一定会把我们关起来的,到时候我们就处于被动状态了,我们还是想想怎么悄悄逃掉吧”。我紧握着她的手臂,她打颤的双腿已然撑不住她即将倒下的身子。我直接说出了这件事的重点,我认为现在也没时间在克闾泰面前装作一个柔弱无助傻白甜公主的形象了(至少在欧里庇得斯版本里,伊菲格涅亚真的很傻很天真),在这种危急关头,谁会想到自己的女儿性情大变是因为灵魂被调换了呢,而且就算她怀疑我人怎么和以前不一样了,我直接甩锅给“听到阿伽门农的对话这件事让我对他以及人性很失望”就行了!

 

克闾泰愣了几秒,刚才指挥宴席时的喜色一扫而空, 她面色灰白,嘴唇发颤,身上精纺的帔絡袍(peplos,大约公元前五世纪开始流行的女装,不过这是神话时代就无所谓服装是否正确了~)早已被冷汗浸透,仿佛刚被人从水里捞出来。她颤悠悠地抚摸着我的脸颊,“你是第一个来世界上陪我的孩子,我一定不会让你有事的,就算要我杀了阿伽门农,杀光想要你死的人,背上所有骂名被所有人憎恨,就算在阿斯特赖亚(正义女神之一)眼里我也是错的那一方,我也不会让你出事的。”

 

我虽然知道克闾泰很爱她的女儿,可当她说出那番话的时候,我还是着实被震撼到了。她的话语里虽有慌乱,更多的还是对伊菲格涅亚的爱和孤注一掷的决绝,对了,当然还有对阿伽门农的恨意。克闾泰的怒火,在神话中我知道,它起初燃于伊菲格涅亚之死(真死或者假死都一样的,因为在凡人视角,就在算伊菲格涅亚被月神救了的版本里,大家都以为她是真的死了),然后如诅咒般蔓延至整个阿特柔斯家族(阿特柔斯是阿伽门农的父亲,这里理解为阿伽门农的家族就好),就像薪火相传一样使每个人都成为复仇的奴隶,这怒火以家族的血肉为燃料,直至燃料耗尽才会消亡。

 

我也清楚以我现在的处境,还想改变这个家族悲剧的命运就如同泥菩萨过河,说实话,阿伽门农一家子是死是活我真的一点都无所谓(除了我自己),死了就死了呗,一场特洛伊战争死了多少人?难道你们因为是王族就高贵点吗?就比别人不应该死一点吗?但是毫无缘由地,我真的一点都不想让克闾泰死得像神话里这么惨。也许…….我带着她一起走,这一切就能改写?


“我们一起逃吧,母亲。”


 

评论(27)

热度(1886)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