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naro

古典学学渣

关于我转生成为古希腊公主这件事 Chapter 3

提前更新!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欢迎唠嗑!


Chapter 3

“我是今天早上去散步的时候意外听见父亲和叔叔(注:叔叔指阿伽门农的兄弟墨涅拉俄斯Menelaus)在讨论这件事的…我是今天早上去散步的时候意外听见父亲和叔叔在讨论这件事的…我是今天早上去散步的时候意外听见父亲和叔叔在讨论这件事的…”

 

我在去找克闾泰的路上悄悄地自言自语,为即将到来的谈话进行最后的排练。我手心都是汗,倒不是因为我害怕克闾泰这个人,毕竟她对伊菲格涅亚这么好…而是我怕她听到了真相太愤怒然后直接去去找阿伽门农对峙。

 

因为在欧里庇德斯的版本里,她从老仆人那里得知真相后,还真就脑子一热去找了阿伽门农对峙,导致后来逃都没办法逃……

 

这不是白给吗?!说好的克闾泰在整个希腊神话世界观里是个最擅权谋的女人的设定?欧里庇德斯ooc了吧?!这么白给的事都做得出来?克闾泰要是醒目点就应该装作啥都不知道,然后悄悄派艘小船把人送走…….还是说她过于信任阿伽门农,觉得他没有这么残忍,不至于杀害自己的女儿?或者她是关心则乱,来不及思考太多就莽上去了?

 

还有那个伊菲格涅亚,听说了这件事之后,第一反应居然是在营帐里嚎啕大哭?生怕大家都听不到一样?而且在那个版本里,她还在襁褓中的弟弟俄瑞斯特斯(Orestes)也跟着她来了,这时候为了活命的第一反应难道不是拿把小刀再抱着俄瑞斯特斯,先把阿伽门农威胁一通,说出“你要是敢杀我,我就杀了你儿子”之类的这种话吗?虽然以阿伽门农的屑度,他可能还真的不怎么在意儿子的生死,但是这总比哭得人尽皆知好吧!!!

 

------虽然我穿越到的世界里,俄瑞斯特斯并没有从阿尔戈斯的王宫跟过来……否则我的生存问题就不是问题了啊喂!!!

 

我边在军营里走着,边在暗戳戳吐槽欧里庇德斯剧本的各种不合理性

 

很快我就找到了克闾泰,她正一脸喜气洋洋地指挥仆人们准备婚礼所需的各种东西。成筐成筐的蜂蜜蛋糕烤成了金黄色,表面涂了一层厚厚的橄榄油,散发着诱人的光泽,正散发着香甜浓郁的气味。大罐大罐的Amphorae(古希腊一种装酒的罐子) 被灌满了酒抬进来,旁边还放着好几个装饰精美的Krater(用来调酒的罐)。一摞一摞密织的羊毛毯和软垫整齐地铺在宾客席上。三十头纯白的公牛和一百头纯白的山羊还有无数的牛犊和羊羔被拴在一旁,我知道它们即将被抹了脖子用高级的松木和香料烤熟,好让奥林匹斯的众神们享用这股香气(注:古希腊祭神的传统都是杀掉祭品然后烤了,献给神的是香气,是的,神只要闻香气就够了,肉则是留给人吃的)。是啊,只有“洁白无瑕”的东西才配成为祭品,就像天真的伊菲格涅亚一样。牛羊在默默吃草,眼神温顺平静地看着地面,丝毫不知即将降临的死亡。

 

这是一场名为婚礼的鸿门宴,那些美味的食物可不是为了我的喜事而准备, 而是等献祭成功之后的犒劳三军吧。

 

我调整了一下复杂的情绪,快步向克闾泰走去 …….

评论(13)

热度(124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